巴格達自殺攻擊93死 ISIL承認犯案

【新唐人2016年05月12日訊】伊拉克首都巴格達,週三連續發生三起自殺式炸彈攻擊,至少已經有93人喪生,165人受傷,是今年來死傷人數最多的一次恐怖襲擊。而伊斯蘭國恐怖組織也已經出面承認,犯下這三起炸彈襲擊案件。

當天的三起自殺式汽車炸彈攻擊分別位於巴格達東部、西部和北部三個不同地區。其中東部的爆炸發生在人群熙攘的鬧市,死傷人數也最多,絕大多數死者為女性。

伊斯蘭國恐怖組織隨後出面坦承犯案,這次被攻擊的對象主要是巴格達的什葉派穆斯林聚集區,伊斯蘭國試圖藉此打擊當地的什葉派武裝。

巴格達居民:「死了很多人,到處都是血跡。他們都是些窮人,來這裡掙點錢。」

美軍駐巴格達少將通過視頻,向恐襲的遇難者家屬表達慰問,他強調,這次的恐怖襲擊是伊斯蘭國組織的垂死掙扎。

美軍少將Gary Volesky:「就像我們看到的,敵軍失守的地區越來越多,他們只能通過這種方式垂死掙扎。巴格達的安全部隊已經控制了局面,但我們仍向死難者家屬表達慰問。」

今年二月份,巴格達也曾發生過大規模炸彈攻擊,當時造成70人喪生。不過,目前為止,美軍並沒有計劃將伊拉克其它地區的美軍調往巴格達駐守。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