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美食進國會 議員盼深化美台關係

【新唐人2016年05月12日訊】週二晚(5月10日),展現台灣特色的「美食文化藝術酒會」在美國國會山莊(U.S. Capitol)舉行,多位美國國會眾議員出席。他們也期待新總統蔡英文就職後,在經濟等領域繼續深化美臺關係。

美國國會辦公樓大廳內,精美的水果花雕,誘人的台灣風味菜餚,讓人食指大動。來自台灣南投以及華府本地的廚師們忙個不停。

南投金都餐廳廚師阿宏:「今天從台灣南投帶來的食材有高山仁愛鄉親愛村松林部落的原住民伊娜谷香糯米,搭配的高山的素豆,再用埔里的紹興酒,跟我們自釀的顏曲下去做的豬肉五花肉。」

由于正值美國亞太裔傳統月,這場「美食文化藝術酒會」吸引了眾多來自不同州的國會議員及助理。他們對台灣美食的熱愛,讓主辦方感到非常開心。

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董事長佘日新:「台灣這些年在美食方面有相當多的創新,很多在地食材的溶入,把一些文化能夠展現有別於過去中華美食的一些內涵。」

美國國會眾議員Chris Van Hollen:「這是個極好範例,台灣文化來到美國並與我們分享,不僅有美食,還有創意。」

參加酒會的議員中,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邵建隆將在520赴台,代表國會出席蔡英文的總統就職典禮。

美國會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邵建隆:「我非常喜愛台灣,那是我們在全球最堅強的盟友。在有生之年,我會始終支持台灣。」

五月底,眾議院外委會主席羅伊斯和眾議員劉雲平還將一起率領議員團訪問台灣,促進美台經貿關係。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