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日成屍體保存費 可救200萬朝鮮人

【新唐人2016年05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近日有媒體透露,朝鮮已故領導人金日成屍體的巨額保存費可救活200萬朝鮮人。金日成死亡已經22周年了,此前有報導稱,其屍體經防腐處理,一直保存在錦繡山太陽宮,供民眾瞻仰,但近幾年遺體開始腐爛,屍身脫水像條乾鱈魚。

網路上一篇題為《為保存金日成屍體朝鮮要花多少錢》文章稱,存放金日成的錦繡山紀念宮建築面積達350萬平米,總計花費8億9千萬美元。

此前,俄媒報導,該紀念宮地上建築面積達34910平方米,但該地只供政府要員出入,一般國民必須是黨政要人的推薦方可參觀。而三層的建築物里,擺放著金日成用玻璃框供著的屍體,還有其使用過的用品,及賓士600型號的專用車,以及兩卡金日成專用列車車廂。

據報導,該紀念宮建設時期,正是朝鮮飢荒時期,當時有兩百萬人餓死,如果用這筆錢購買糧食,則可挽救所有這些人的生命。

金日成1994年7月死亡,為保存其屍體,朝鮮每年要花費6,200萬日元,約合500萬人民幣,20多年來累計已花費1億多人民幣,另外,時間越長,保存越難,保存費用會越來越高。

儘管朝鮮用無法想像的巨大數目來保存金日成屍體,但2014年,韓國Daily NK引述消息人士指,到訪太陽宮的民眾發現,金日成遺體開始腐爛,皮膚剝落,頭部和身體縮小。

消息人士說,有朝鮮官員更是直白地形容:「像明太魚(鱈魚科)晒成乾就會變小一樣,是不是脫水了」。

目前,世界上永久保存的領導人屍體,包括列寧,毛澤東,捷克斯洛伐克的特瓦爾德,越南的胡志明等,金正日屍體則是第十個用防腐劑支撐屍體的共產國家的獨裁者。

停放金日成屍體的錦繡山紀念宮某種程度效仿天安門毛屍體的停放館。據介紹,毛館佔地面積570多萬平方米,但並無透露建築費用。如果以金日成支撐屍體20年耗資1個多億的費用來推算,毛死亡至今近40年,每年所耗的維修以及管理費之巨大可想而知。

在中國,對於死人,傳統的習俗是「入土為安」。對於毛澤東死後為何不「入土」,中國民間有說法認為,因為毛澤東執政時候殺人如麻,發動了「文化大革命」,毀滅中華文化,造下極大罪孽,所以就算死後,屍體也一直在「紀念堂」遭受天懲,不讓其「入土為安」。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