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發電站豆腐渣工程接二連三 竣工10日就漏水

【新唐人2016年05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鍾正慧報導)近日,朝鮮白頭山英雄青年第3號水力發電站竣工。不過才竣工10日就漏水,這是繼1號和2號水力發電站後的第三個豆腐渣工程。有高官因1號及2號發電站事件遭到處分,消息人士疑今次豆腐渣工程事件令朝鮮官場再添波瀾。

據媒體報導,朝鮮國防委員會第一委員金正恩於2015年10月下令必須在今年8月28前,完成興建白頭山英雄青年第3號水力發電站。於是當局加緊作業,今年4月28日發電站竣工。不過,由韓聯社取得的衛星圖片顯示,水壩多處裂開並出現漏水,局部壩面坍塌。5月8日拍攝時,水壩正在放水。

報導稱,朝鮮去年10月建成的1號和2號水力發電站,也因漏水問題到今年年初還不可以正常運作,但是當局一意孤行,強行完成3號發電站。消息人士指,執政黨的中央書記因此被下放農場接受教育,而這次豆腐渣工程事件將令朝鮮官場再添波瀾。

朝鮮的豆腐渣工程不只是存在於這三座水力發電站,早在2014年,平壤一棟23層公寓發生倒塌。

繼而朝鮮最高權力階層居住的平壤萬壽台區公寓因施工不良面臨倒塌危險。高官們擔心「公寓隨時會倒塌」。

又如,平壤市內富裕階層經常出入的「海棠花館」內部牆壁出現破損,鋼筋外露。修建海棠花館的技術人員稱,因為溷凝土的第一次養生沒有做好,可能會導致整個建築倒塌。

23層公寓倒塌事故發生後,金正恩去金策工業大學教育者公寓施工現場看過後,表明了要繼續推進大規模建設事業。

韓國國家級研究所的人員表示:「金正恩世襲權力後唯獨強調『建設』和『速度』。他為了在短期內取得令人矚目的成果,彌補自己年齡小、沒有經驗的劣勢,但大多是『豆腐渣工程』。」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