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鬱金香盛開,但在花旁待久了小心掉頭髮

【新唐人2016年05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寧綜合報導)每到5月,紐約市很多地方都能看到盛開的鬱金香,一些公園裡還會舉辦鬱金香花展,非常漂亮。母親節的時候,一些家庭還有買鬱金香送給母親的傳統。可是你知道嗎?鬱金香其實是一種有毒花卉

之前有大陸媒體報導,上海一位女士在家裡放了幾株鬱金香,沒想到卻出現了脫髮現象。雖然專家們還沒有確認鬱金香是否真的會引起脫髮,但是鬱金香確實含有一種有毒的生物鹼。醫生介紹說,鬱金香中的毒鹼,如果碰到皮膚可能誘發一些過敏反應。如果在鬱金香叢中待幾個小時或者更久,有可能會掉髮、掉眉毛。所以專家建議,一次的賞花時間不要超過2小時。

此外,如果買鬱金香回家的話,最好放在室外,因為花中的毒鹼在室內不易散發,在室外則可以擴散掉。

還又哪些花不宜放在室內

1、含羞草——含羞草鹼性也可能引起脫髮

2、松柏類花木——這些花木的清香會對人體的腸胃產生刺激作用,影響食慾,還會引起孕婦噁心嘔吐。

3、百合——百合的香氣會令人過度興奮而引起失眠。

4、一品紅,也叫聖誕紅——雖然很多人喜歡聖誕的時候買一盆擺在家裡,但一品紅會釋放對人體有害的有毒物質。而且它的莖、葉分泌的白色乳汁也有毒,一旦接觸到皮膚,會使皮膚產生過敏症狀,輕則紅腫,重則潰爛。

責任編輯:小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