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交通意外 華埠「死亡路口」終動工

【新唐人2016年05月14日訊】在華埠的曼哈頓大橋路段,連接著堅尼路、包厘街兩條交通繁忙的街道,是很多汽車司機,前往布魯克林或史坦頓島的必經之路,龐大的車流量,也造成了交通安全的隱患,近年來,多人在相關路段的交通事故中,不幸遇難,也讓紐約市交通局,批准了改進項目,現在工程已經開工,預計幾個月內會完工,隨記者柯婷婷去了解。

記者:這裏就是有「死亡路口」之稱的曼哈頓大橋進入華埠的方向,我身後一邊是堅尼路,一邊是包厘街,每天的車流量十萬次。在經過的接二連三的交通意外後,紐約市交通局落實了要進行交通改道,這些工程在上週末正式開始。

總共有6個區域會進行改善工程,包括包厘街和堅尼路的交界,將會建設一個安全島。

在華埠匯豐銀行對外的包厘街上,擴建緩衝帶的範圍、並將原有的安全島擴大範圍。

由於民眾往往從堅尼路橫穿馬路到孔子大廈方向,交通局也將計就計,在這個地點設立交通信號燈、規劃人行道。

華埠民眾莊先生:「這裏過去的人比較多,而且方便,設一個交通燈暫停一下,會更好一些,為了大家安全起見嘛。」

華埠民眾Derek:「我一直都在唐人街工作,我記得有一次有一輛巴士衝了下去,撞進那家銀行去了,撞死一個人。另外還發生過兩次意外,因為車一下來有時會減速或加速,如果沒有個緩衝在這邊,行人會很危險。這個做法很應該。」

在曼哈頓大橋路口,一年大約有三千萬的車流量,當中很多是大卡車和貨車,為了避免使用維拉札諾大橋的16美元出城費,司機常常選擇從堅尼路經過,也造成道路持續損壞。

華埠商業改進區行政總監陳作舟:「你看這裡都是斜坡、然後都是大卡車,他們的煞車很難煞。為什麼堅尼路一直修不好呢?因為這些重量就像打雷一樣,你再怎麼修都是被它破壞了,所以這個堅尼路永遠是高低不平。」

其實,這裏的交通改善工程原訂在去年的秋季就要開始動工,如今推遲了半年才開工。據紐約市交通局人員介紹,工程需要2-3個月才能竣工。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