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令計劃曾用溶劑銷毀大量絕密文件

【新唐人2016年05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瑞綜合報導)隨著前中辦主任令計劃被提起公訴,令的不少犯罪情節再度被外界媒體披露。有消息稱,令計劃在調離中辦前,曾使用化學溶劑銷毀大量絕密文件,事情最終敗露。

中共官媒新華社5月13日報導,前中央統戰部部長、前中辦主任令計劃涉嫌受賄、非法獲取國家機密,濫用職權一案,近日已移送天津市檢察院第一分院審查起訴。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述三項罪名中,「非法獲取國家秘密罪」究竟包含哪些內容。此前外界盛傳令計劃涉嫌「竊取大量國家機密」,而且其弟令完成攜帶大量中共核心機密潛逃美國。除此之外,令計劃還銷毀了大量絕密文件

此前曾有境外傳媒報導,在令計劃被調任中共統戰部長前,精心銷毀了一批絕密文件,最終事情敗露。

據高層消息,令計劃銷毀文件是利用調離中辦前的交接期,在夜間值班時親自處理的。隨後,中辦後勤處的工作人員在洗滌他的制服時發現異常,遂向上級報告,因而暴露了令計劃消滅罪證的行動。

令計劃2014年12月22日落馬,去年7月20日被「雙開」。當局在通報令計劃被逮捕時提到,令計劃涉嫌「違法違紀獲取大量核心機密」。嚴重違反政治紀律、政治規矩、組織紀律、保密紀律。並稱令計劃案造成的社會影響「極其惡劣。」

令計劃的仕途因兒子車禍死亡而隨之逆轉。2012年3月18日,令計劃23歲的兒子令谷車禍死亡。據報導,為了掩蓋真相,令計劃私自調動了保護中共中央高層安全的中央警衛局封鎖兒子發生車禍的消息。

2014年12月22日,令計劃被宣布落馬後,大陸財新網隨即發出報導說,「為掩蓋兒子死因,令計劃與當時的政法系統負責人達成了某種政治約定。但這個約定隨即敗露,令計劃的政治道路由此逆轉」。

當時中共政法系統負責人是周永康。但財新網沒有披露令計劃與周永康達成何種「政治約定」。隨後,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令計劃「新四人幫」的政變罪行不斷被曝光。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分析:習近平「處決」令計劃後震動未結束 諸多疑問待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