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入圍大贏家 堅持高貴靈魂的蘇打綠

【新唐人2016年05月15日訊】台灣第二十七屆金曲獎入圍名單出爐,樂團蘇打綠以專輯《冬未了》,一舉入圍八項大獎是最大贏家,專輯遠赴德國錄製,與當地交響樂團合作,製作費高達3500萬,在日漸萎靡的唱片市場,是少見的高規格製作,只因秉持初衷,要做出好音樂。

第二十七屆金曲獎揭獎嘉賓韋禮安:「(最佳樂團入圍)蘇打綠冬未了》」

樂團蘇打綠,是第二十七屆金曲獎入圍最大贏家,一舉入圍年度歌曲、最佳樂團、國語專輯等8項大獎。

蘇打綠《痛快的哀艷》:「整個星群 無人不病 只是要比 誰病得輕。」

其中主唱青峰以歌曲〈痛快的哀豔〉和〈他舉起右手點名〉入圍兩個最佳作詞人,及以〈下雨的夜晚〉入圍最佳作曲人,展現音樂創作才華。

蘇打綠主唱青峰:「這樣純粹的,只要思考音樂一件事情,這個是我們一直以來都想要做到的一件事情。」

遠赴德國錄製專輯《冬未了》,與當地60人交響樂團合作,完成12首歌曲,製作費高達3500萬,在日漸萎靡的唱片市場,蘇打綠反其道而行高規格製作,突破既有框架。

第二十七屆金曲獎評審總召羅建輝:「很多已經很成熟的主流歌手,他們在今年的作品,表現得非常大自我的突破跟創新。很多人是重新打散自己習慣的東西,尋求一個跳躍式的延伸。」

蘇打綠《他舉起右手點名》:「寧可站著死去,也不跪著苟活。」

得知入圍消息,「蘇打綠」透過唱片公司表示:「這張專輯完成了我們的音樂夢想,謝謝所有支持韋瓦第計畫的人!」成軍12年的蘇打綠,曾連續兩屆獲得金曲最佳樂團獎,秉持做出好音樂的初衷,又再次獲得金曲評審高度評價。

蘇打綠《下雨的夜晚》:「我不會問 不會說 你太傻了一點 濕透了 我會在這裡陪著你。」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媛婷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