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將停止更新Windows 10自動分享Wi-Fi 功能

【新唐人2016年05月16日訊】在微軟(Microsoft)新版的操作系統Windows 10中有一個頗具爭議的功能,就是Wi-Fi Sense無線網路自動分享功能。透過這個功能,用戶的裝置在不需要輸入密碼的情況下,就可以自動連上可使用的開放式Wi-Fi 熱點。儘管這為用戶帶來許多便利,卻也因為安全問題惹出許多爭議。

據財經新聞網CNN Money報導,Windows 10操作系統下的Wi-Fi Sense可以讓用戶免輸入密碼就可以自動連結到臉書(Facebook)、Skype或是Outlook.com上好友所提供的Wi-Fi 無線網路基地台。但微軟將於最近一次的Windows 10操作系統更新時關閉這項功能。

微軟Windows工程系統團隊主管奧爾(Gabe Aul)表示,微軟如果持續更新Wi-Fi Sense這項功能的編碼,換來的卻是低使用率與少量需求,那就不值得公司再繼續投資。但是,只要用戶開啟Wi-Fi Sense功能,還是可繼續使用此功能。

微軟表示,當你使用Wi-Fi Sense共享個人密碼時,你的聯繫好友並沒有權限再將此密碼共享給其它人。實際上使用Wi-Fi Sense,別人並不會知道你的密碼到底為何。

在Windows 10,Wi-Fi Sense是默認情況下啟用的,但它並不會將你的個人網路自動分享出去,除非你在登入時,就選擇將個人Wi-Fi與你的聯絡人分享。

如果你這樣做,所有你臉書、Skype以及Outlook.com的聯絡人,只要在有效的範圍之內,都能夠自動登入你的個人Wi-Fi網絡。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瑾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