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電費不公平 低用電戶六月起電費增

【新唐人2016年05月17日訊】南加州愛迪生電力公司的代表近日表示,2001年出現能源危機時,有些人的電費被凍結,產生了收費不夠合理的現象,故其電費計算的方式將從六月一日起做出調整,許多南加居民的電費會有些許上漲。

通常夏天的電費會比較高,而今年自六月一日起,中低額用戶的電費也會微幅上升。

SCE資深經理 歐靜蕓:「其實低額用戶他們的電費增加只是平均每個月兩塊錢左右,中額用戶大概是每個月的電費增加四塊錢,高額用戶其實這個電費反而會下降八塊錢。」

目前低收入的用戶約佔該公司430萬一般客戶的三分之一,其中只有高用電量的人會看到電費會上漲約五美元。這次調整後,該公司的收費比率將從四個階層變為三個,以往低用電戶在過去十多年裡只付出了相當少的費用,對高用電戶並不公平。

SCE資深經理 歐靜蕓:「從2017年之後新一輪費率結構的變化將會有一次的調整,將會從三個等級合併成兩個等級。而從2017年開始,高額用電的用戶將會要繳交高額用電的附加費。」

所謂高額用電戶是指用電量超過一般人平均兩倍以上者。該公司也表示,電費將會隨時間的推進些微上揚。而自2019年起,該公司會再加入用電時間的考量,一般家庭用戶的電費,在下午四點到晚上九點之間會最昂貴。

SCE資深經理 歐靜蕓:「我們官網上也將會推出新的一個程序,能夠讓各位用戶輸入自己的地址、帳單號碼,根據自己的用電情況來比較各種不同的費率。」

出鏡:若您付不了電費,您也許能申請補助或折扣,可與南加愛迪生電力公司的中文客服聯絡800-843-8343。」

新唐人記者李姍、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