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茨城5.6級地震 2分鐘內警出動巡邏車確認災情

【新唐人2016年05月17日訊】日本當地時間16日晚間9時23分(台灣時間8時23分)發生規模5.6地震,震央在茨城縣南部,深度40公里,關東地區許多民眾明顯感受搖晃。地震發生後,茨城縣警局隨即成立「警備安全聯絡室」,並在2分鐘內,派出各分局的巡邏車,確認是否有建築或居民受到影響。

日本此次地震,茨城縣小美玉市觀測到最大震度5弱;在茨城縣南部、櫪木縣南部、埼玉縣南部、千葉縣東北部、西北部、神奈川縣東部都觀測到震度4;福島、千葉及東京等3級,沒有海嘯危險。

東京警視廳和東京消防廳稱,截至晚上10點,東京首都內未收到受害情況。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即便尚無災情傳出,在地震發生後茨城縣警局仍隨即成立聯絡室,並在2分鐘內(當地晚間9時25分),派出各分局的巡邏車,到各地確認是否有建築或居民受到影響。

東京電力公司稱,未收到福島第一、第二核電廠出現異常的聯絡。國土交通省等稱,成田、羽田機場沒有異常情況,航班正常運行。

據報導,日本防災已經不再是政府的工作而已。《ETtoday東森新聞雲》日前深入日本專訪時發現,近年來,防災已經成了日本全民運動,也因此,在各大賣場都可以看到防災用品專區,而且幾乎每戶人家都有至少一本指導避難逃生的防災手冊,不但提升民眾的防災知識,同時也能在災害發生前,讓每家、每戶都能有所準備。所謂「化危機為契機」,從日本政府的作為就可以驗證。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