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主席:棄川普而挺第三方是「自毀」

【新唐人2016年05月17日訊】美國大選的初選階段已近尾聲。川普能否不出意外地成為提名人在共和黨內仍爭議不斷。共和黨主席普利巴斯(Reince Priebus)5月16日表示,阻擾川普而推舉第三方參選的提議將等同於讓美國陷入「自毀」。

福克斯新聞16日報導,周日普利巴斯接受採訪時說,共和黨人推舉第三方加入大選,「不僅等同於將白宮未來8年的走向置於不顧,還將對最高法院未來100年的發展,以及美國未來許多代人的前途,置於不顧」。

普利巴斯表示,民意彰顯,美國人對現行的華盛頓政治已經極為厭惡,他們希望能由一位政治圈外人組建一個更行之有效的政府,帶領美國政治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因此民意對川普的支持度才如此高漲。

選民看重的是「帶來改變」

對於近日《紐約時報》經過6周、對60多名女性做出採訪,收集了川普之前針對女性的許多不利言辭和行為該如何看時,普利巴斯表示,經歷一年多的選情後,類似的報導時有出現,選民對此似乎並不在意,他們看重的是誰才有能力打破政治現狀,能組建一個更有效和信得過的政府,為國家帶來改變。普利巴斯說,當他們面對川普和民主党參選人希拉里時,選民們首要考慮的將是如何在一位政治新人和老手間做出抉擇:是選中一位存在瑕疵、職業生涯成功並能完成任務的新手接棒,還是一位經驗豐富、左右逢源的政治老手繼承。

普利巴斯表示,他並不了解這些報導的真實性,然而以往大選對參選人的評估標準看起來並不適用本次大選。言下之意,他希望反對川普的共和黨保守派和建制派,能夠傾聽民意,選擇為川普競選給予支持。

對於幾天前,有媒體翻出1991年時的一個採訪錄音稱,川普當時與多位女友來往的報導,普利巴斯說,對於這種新聞炒作,選民們自會做出判斷。他說,很顯然,人們是會更多地考慮一個無從查起的20多年前的錄音,還是更容易忽略幾天前的一個事關希拉里利用丈夫名下的「柯林頓基金」,違反規則私募政治金的報導?

週末,《華盛頓郵報》報導說,一個由2012年共和黨總統提名人羅姆尼與另一位保守派評論員組建的反川普競選組織,已經開始招募第三方作為角逐大選的新人,他們已接觸的潛在候選人包括內布拉斯加州共和党參議員薩瑟(Ben Sasse)和之前退出大選的俄亥俄州長卡西奇(John Kasich)。

對此,普利巴斯表示,與其這樣做,不如與川普展開更多溝通,確保他能堅持保守派的價值。

週末,一位支持川普競選的參議員表示,川普將在更多公共政策上採取靈活的態度,以取得更多共和黨保守派對他的信心。

是否支持川普議長還未表態

上週,另一共和黨領袖、眾議院議長瑞安與川普會面,聚焦大選話題。會後,雙方發表聯合聲明,表示會議非常友好,加深了彼此的了解,為今後兩人的合作打下基礎。然而,瑞安仍未明確表示,他支持川普競選。

身為瑞安的同僚及朋友,俄克拉何馬州國會議員科爾(Tom Cole)說:「瑞安作為將主持(7月)共和黨大會的主席,卻不支持黨內提名人,這件事很難做到。」

正如許多共和黨人的分析,科爾也認為瑞安對川普的支持遲早會到來。

眾議院前議長博納(John Boehner)上週四表示,支持川普作為黨內提名人。他還說,瑞安可能在努力幫助川普梳理他的政策和主張。

對於川普提到的富有爭議的軍事主張,阿拉巴馬州共和黨議員Jeff Sessions說,「川普需要學習和了解,才能明白這個世界複雜性。」他說,特別在這方面的言論,川普須格外小心,「這是一個非常、非常複雜的領域,你在承諾軍事力量前,要非常小心。」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