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多元化城市排名 多倫多居首 居民來自230個國家

【新唐人2016年05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王蘭報導)多倫多最近被冠為全球多元化城市,以往大多數全球多元化城市排名都是列出幾個最多元文化城市的名單,一般都不宣布最終的贏家,但多倫多此次卻獨獲殊榮。

據blogTo報導,英國廣播公司BBC宣布多倫多為世界上最多元化城市。而幾周前,英國倫敦新任市長薩迪克•汗(Sadiq Khan)剛剛宣稱倫敦是世界上最多元化城市。

出來不同的排名,主要是由於多元化的衡量標準不同,對多元化進行排名的最大問題是,人們往往按照一個城市出生在外國的人口佔總人口的百分比進行排名,沒有考慮一個城市人口中總共有多少人來自不同的民族和國家,也必然忽略了第二代移民的存在。

因此,在一些排名中,像迪拜這樣有83%人口在國外出生的城市近乎排在第一,但這個數字並不能說明問題,迪拜外國出生居民的比例確實很高,但所來自的不同國家民族的數量是相當低的。

多倫多的人口有51%在加拿大境外出生,但居民來自230個不同的國家民族,這使得它遠遠比迪拜更多元化。

據BBC所做的統計分析,世界上最多元化的城市排名第二的是比利時的布魯塞爾,第三名在倫敦,奧克蘭及洛杉磯之間難下定論。

雖然排名並不是非常確定,但這個排名至少證實,多倫多是世界上最多元化的城市是有道理的。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