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專家警告東京首都圈或隨時大地震

【新唐人2016年05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阿竺報導)日本關東地區5月16日晚間發生規模5.6地震後,有日本專家認為,這次地震並非東日本大地震的餘震,並告誡日本人要隨時為東京首都圈發生新的大地震作好準備。

當地時間5月16日晚9點23分日本茨城縣南部發生芮氏規模5.6地震東京有明顯搖晃震感。茨城縣南部、櫪木縣南部、埼玉縣南部、千葉縣東北部、西北部、神奈川縣東部,都觀測到震度4。

但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地震發生後,日本氣象廳雖然沒有發佈海嘯警報,但通告稱這次地震並非東日本大地震餘震,有可能是另一地震的前兆,呼籲大眾隨時警惕東京首都圈可能發生大地震。

據報導,日本氣象廳地震海嘯監視課課長青木元16日深夜舉行緊急記者會稱,在未來2、3天時間里,茨城縣以及周邊地區有可能出現4級規模的餘震。他表示,甚麼時候發生7級地震都不為奇,因此建議首都圈的巿民準備好手電筒等緊急物品,同時不要在臥室放置大型家具,以防地震發生時受傷。

責任編輯:李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