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臭味如何解決 硅谷兩市較勁

【新唐人2016年05月18日訊】近期,飽受垃圾臭味之苦的硅谷苗必達市府決定,改簽新的垃圾掩埋場,將該市的生活垃圾運送到鄰近城市聖荷西的另一處掩埋場。然而此舉引來聖荷西當地居民的強烈反對,他們表示大家都是垃圾場的受害者,應該共同解決問題。

5月16日晚7點不到,聖荷西阿爾馬登社區中心(Almaden Community Center)就擠滿了250多名趕來參加會議的居民。他們都明確反對將苗必達市的生活垃圾倒到阿爾馬登的瓜達盧佩垃圾掩埋場。

聖荷西阿爾馬登社區居民 Buford Barr:「某個其他城市要把垃圾倒到我們這裡,是,我知道這是商業行為,但是我們住在這裡,家在這裡,在這裡投資,你們不能這麼做。」

瓜達盧佩是聖荷西境內4個垃圾掩埋場之一,與紐比垃圾場一樣都靠近居民區。近年來,苗必達市府和居民因為垃圾臭味問題遲遲不能解決,堅決反對聖荷西市府同意紐比垃圾場進一步擴容,還將聖荷西市府告上了法庭。

聖荷西阿爾馬登社區居民 王錦文:「苗必達那邊,他們的臭味問題已經鬧了很多年。所以苗必達的老百姓都向市府陳情,說不要再把垃圾倒到紐比那邊去。所以苗必達市府重新招標,決定把垃圾放到聖荷西這邊來,那苗必達的問題就變成了聖荷西老百姓的問題了。」

聖荷西阿爾馬登社區居民 潘丹:「我們是不同意紐比擴容的,因為我們完全理解他們(Milpitas市民)所承受的。我們不希望把垃圾倒到瓜達盧佩,當然也不希望把垃圾倒回紐比。」

今年3月,苗必達市府通過招標,決議從2017年12月起,將該市的垃圾交與新的公司處理,並運送到原本只掩埋庭院和建築垃圾的瓜達盧佩。與此同時瓜達盧佩也在積極申請未來20年的擴容許可。

聖荷西規劃、建築及條例執行局主任 Harry Freitas:「如果繼續目前的垃圾接收量計算,瓜達盧佩將在2056年關閉。」

居民:「不!不!」

聖荷西阿爾馬登社區居民 潘丹:「我們就是希望所有的垃圾遠離聖荷西,遠離居民區。」

幾十年來,舊金山灣區相繼關閉了40多家垃圾場。但聖荷西境內的垃圾場在擴容的同時,週邊不斷發展居民區,隨之引發的環境污染、臭味以及交通擁擠問題,不斷挑戰市政決策者的智慧。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林驍然硅谷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