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解決洛遊民問題 縣府擬向富人增稅

【新唐人2016年05月18日訊】洛杉磯無家可歸的人數在全美居冠,且根據今年五月初發佈的報告,洛杉磯縣和洛杉磯市的無家可歸者人數又分別上升了6%和11%。為解決此問題,洛杉磯縣政委員們於五月十七日討論並通過一項針對富人的增稅提案,每年將可因此增加2.43億美元的稅收,而大部份的居民也同意此提案。

為應對嚴重的無家可歸現象,洛杉磯縣政委員以三票比二票暫時通過一提案,將針對年收入超過一百萬美元的居民,再多徵收0.5%的個人所得稅,不過此提案仍需經州府同意。

洛縣縣政委員 Mark Ridley-Thomas:「無家可歸問題是個危機,這毋庸置疑,這是眼下最嚴重的議題,我們應想方設法籌集資金來執行政策計劃。」

若州府同意此提案,洛縣縣政委員們必須在八月九日前再度表决,才有可能讓此提案出現在今年十一月的選票上,讓公民表决。

與此同時,縣政委員Hilda Solis希望縣政府能進行更多研究,找出其他不用徵稅的方式,以及目前已經在應對無家可歸的議題上花了多少資金。

洛縣縣政委員 Hilda Solis:「在2014及2015財政年度,縣府估計已經花費9.65億美元,幾乎是十億元,為單身的無家可歸者提供健康及社會服務,這表示我們應該退一步檢視我們目前處理問題的方式。」

縣政委員安東諾維奇(Micheal D. Antonovich)反對此提案,他認為高稅收已經讓加州失去了很多工作機會,而且有精神問題及濫用藥物的人,需要長期及強制的處置。

洛縣縣政委員 Micheal D. Antonovich:「用另一項資金來建另一棟房子,並不能為有精神疾病及濫用藥物的人解決根本問題,他們需要醫療服務。」

這次縣政委員們談及其他募集資金的方式,包括增加洛杉磯縣的營業稅、大麻稅和土地稅等。

記者李姍:「本週二的縣政委員會議也談及近日一項民調結果,多數居民支持此富人增稅提案,且幾乎所有居民都同意,無家可歸者是一個嚴重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李姍、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