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格達再傳連環炸彈攻擊 死傷慘重

【新唐人2016年05月18日訊】伊拉克首都巴格達,上周才剛發生連環爆炸攻擊,導致上百人喪生,今天(17日),巴格達再次傳出三起連環爆炸,造成嚴重傷亡,目前最新消息指出,至少有69人死亡,100多人受傷。

第一起自殺炸彈攻擊發生在巴格達北部莎布區的一處集市,一名女性自殺炸彈客引爆炸彈,並導致38人喪生,超過70人受傷。當地為什葉派穆斯林聚居區,伊斯蘭國恐怖組織隨後宣布犯下這起爆炸攻擊。

隨後,在巴格達薩德爾城也傳出汽車炸彈攻擊,造成19人喪生。

第三起汽車炸彈攻擊則發生在拉希德南部的一處什葉派與遜尼派混居的地區,有6人在爆炸中喪生。

不過,這兩起爆炸案,目前還沒有任何組織或團體出面承認犯案。

就在一週之前,伊斯蘭國組織才在巴格達製造三起連環爆炸案,超過100人喪生,也令巴格達民眾對政府保護不力感到失望和憤怒。

白宮發言人厄尼斯特:「伊斯蘭國的一連串襲擊,再次提醒我們這個團體對所有伊拉克人民帶來危險,各個伊拉克民間社群的領袖都應團結一致,對抗共同敵人。」

美國總統奧巴馬曾在去年12月宣佈,在聯軍空襲的支持下,伊拉克已經從伊斯蘭國手中奪回40%的土地,但五角大樓週一公佈的數字卻顯示,今年頭五個月裡,伊拉克再奪回的土地僅有5%,進展相當緩慢。

此外,敘利亞也從伊斯蘭國手中收復了16%到20%的失地。

儘管伊斯蘭國的實力已經遭到削弱,但這場反恐戰爭還要持續多久,目前還難以估計。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