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兩州初選 桑德斯希拉里眼前難分上下

【新唐人2016年05月18日訊】美國兩黨當地時間5月17日在肯塔基州俄勒岡州舉行初選。計票顯示,民主黨選將桑德斯和希拉里在肯塔基州的得票交替領先,選情異常膠著。俄羅岡州尚未開票。而共和黨在俄羅岡州計票結果將在晚上11點陸續揭曉。因目前只有川普繼續在共和黨陣營參選,預計結果不會出現大的變化。

據《紐約時報》消息,9:20PM——計票顯示,希拉里得票率46.9%,桑德斯為46.3%。選情繼續膠著。

9:02PM——計票顯示,桑德斯得票率46.6%,希拉里得票率46.5%。

8:30PM——計票顯示,希拉里得票率47.2%,桑德斯為46.2%。

7:50PM——計票顯示,桑德斯得票率46.8%,希拉里得票率46.6%。

目前希拉里距離獲黨內提名門檻,只差140張黨代表票。桑德斯還差907張黨代表票。

據報導,今晚民主黨將在肯塔基州決出55張黨代表票的歸屬;在俄勒岡州決出61張黨代表票的歸屬。

近日民調顯示,希拉里在肯塔基州領先桑德斯兩位數。在自由派支持者最大的俄勒岡州,桑德斯應該是贏家,然而因該州選舉採用「封閉式」,只有民主黨註冊選民可以投票,這將為桑德斯帶來不利,因為大量支持他的獨立選民將無法在投票上帶給他優勢。

桑德斯在本次大選中體現的最大亮點是他深受眾多年輕人的歡迎,其政策主張贏得年輕人的鼎力支持。憑藉選民的支持和自己的信心,桑德斯之前表示,他將堅持參選直到走進7月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的提名戰,與對手一決勝負。

共和黨今天只在俄勒岡州初選,將決出28張黨代表票的歸屬。目前川普已贏得1134張黨代表票,距離獲共和黨提名還差103張黨代表票。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