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名特警持槍上陣 抓這隻「老虎」夠驚險

【新唐人2016年05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瑞綜合報導)2016年以來,中共中紀委至少已經通報了16名省部級「老虎」落馬的消息。一些老虎由於往日猖狂霸道,抓捕他們的過程如同上演「大片」。比如在抓捕河北「政法王」張越時,就出動了40名持槍特警

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張越於2016年4月16日被中紀委正式宣布「接受組織調查」。至今已經過去一個多月。多家媒體日前披露了張越被抓時的場面:有媒體報導說,40名持槍特警進入張越辦公室拿人,直接把張越架到車裡。昔日威風凜凜的河北「政法王」兩眼緊閉、臉色蒼白。

另據香港《爭鳴》雜誌不久前披露,當局對張越採取抓捕行動時作了多種防範,4月15日傍晚抓捕張越時,出動了3個小分隊共36名特警、5輛防彈車和1輛救護車。

當局之所以要擺出這麼大陣仗,甚至不惜動用持槍特警,主要是考慮到張越性格蠻橫霸道,常常隨身攜帶兩把手槍。

據稱,張越在意識到自己「出事」後,好象要走向衣架取風衣外套,但即刻被擋住。張越往西裝內口袋取手槍的剎那,他的雙手被便衣特警反拷上。

事後搜查發現,張越左右口袋各藏著一隻裝滿子彈的鋼筆手槍,掛在衣架上的風衣左右袖口都藏有劇毒「山埃」(氰化鉀),只要咬著衣袖就能在兩分鐘內窒息而死。

另據陸媒此前報導,在抓捕濟南市委原書記王敏時,當局也動用了數十名武警。2014年12月18日,多輛警車鳴笛進入濟南市委大院,大約出動了20多名武警,幾個小時後,王敏被帶走。此事在當地頗有影響,形成了震懾。

在抓捕河北一名副處級官員時,場面也可謂驚險刺激。此人就是北戴河供水總公司總經理馬超群。

北京日報社的微信公眾號「長安街知事」5月17日披露,馬超群為了防止仇家報復、反抗抓捕,還在辦公桌夾層放了一把斧頭,車的後備箱也準備了刀和鐵球等利器。民間還曾一度傳言,他持有價值80萬元的鍍金槍。

當天看到紀委文書後,囂張慣了的馬超群一把搶過撕掉。特警見狀立馬衝上,最終將其制服。

抓捕周永康的細節此前也有多個渠道傳出。2013年12月1日傍晚,中央辦公廳主任粟戰書帶領中央警衛局特別行動小組,來到周永康在中南海的住處,親自宣布中共中央對周永康作出「24小時嚴密監視」的決定。

據報導,當時的周永康一下子癱倒在地,隨後被中央警衛局特別小組成員架到床上。他的二婚妻子賈曉燁「突然身體一歪,倒在周的腳下,隨後被人扶起」。

成功抓捕涉嫌違紀官員之後,接下來最重要的任務是:如何把他們順利帶離,安全到達指定地點接受審查。

據報導,去年中共「兩會」前夕,郭伯雄之子郭正鋼從杭州被押解進京。有報導稱,郭正鋼被控制後,由專職軍官親自負責,乘坐軍用專機直接押往北京。

廣州原市委書記萬慶良也是通過飛機押送進京的。被控制後,萬慶良被11個人包圍著,從省委一號樓常委會議室出來,沒有經過庭院,專梯下到停車場被送往機場,通過貴賓廳進入清空的頭等艙。

當局抓捕「老虎」的方式也是多種多樣。密謀政變的主角之一、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2012年3月赴京參加中共「兩會」時,被直接扣在了北京。

繼薄熙來之後,原河北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景春華、雲南省委副書記仇和、一汽董事長徐建一等人,也是在出席北京兩會時被抓。

此前有分析稱,習、王「打虎」選擇在會場、機場等地方異地抓人,有多方面的原因,一是既安全又省時省力,避免了到地方抓人遇到的不必要麻煩。二是防止風聲走漏,導致涉案人員發生意外甚至出逃。

據估計,隨著習、王「打虎」的提速,而且從當局「全覆蓋、無死角、上不封頂、沒有鐵帽子王」等打虎誓言來看,在今後的「打虎」過程中,還會有一些驚險刺激的內幕流出。

責任編輯:文謹

相關鏈接: 揭秘哪些「老虎」今年要進籠 凸顯一重大主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