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居民供暖將不使用天然氣 阿爾伯塔省雪上加霜

【新唐人2016年05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王蘭報導)阿爾伯塔省的大火給該省造成巨大經濟損失,現在該省的天然氣生產商又面臨打擊,因為安省宣佈家庭供暖裝置中將不再使用天然氣,這是安省對抗氣候改變的措施之一。

安省這個計劃仍然在籌備當中,但環球郵報得到了計劃的草本,安省省府將分階段在家庭供暖中取消天然氣的使用,改用電力和地熱資源。

如果這一計劃實施,安省居民的取暖費賬單不僅要高漲,而且對阿爾伯塔省的天然氣生產商也造成打擊。

安省76%的家庭使用天然氣取暖,根據加拿大統計局的數據,2013年安省家庭平均天然氣的使用量是91億焦耳。

卡爾加里大學的能量研究員Blake Shaffer做了粗略計算,假設大部分天然氣的使用都是用來供暖,那麼安省每天使用10億立方英呎的天然氣用來加熱居民住宅。

如果安省不再使用天然氣供暖,那麼「他們把我們的天然氣推了出去。」 Shaffer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採訪時說。

在安省的天然氣市場中,阿爾伯塔省的天然氣已經競爭不過美國了,因為雖然阿爾伯塔省的天然氣價格和美國賓夕法尼亞的天然氣一樣便宜,但從阿爾伯塔省的運送費用要高。

10%的阿爾伯塔省產量運往安省

阿爾伯塔省生產商每天大運送100億立方英呎天然氣,其中一半用於家庭和商業取暖以及其他工業使用如油砂礦,來產生電力。

如果安省通過TransCanada管道接收其中的10億立方英呎,那麼就是阿爾伯塔省十分之一的產量,雖然安省大部分天然氣的使用是用於工業,但取消家庭供暖使用天然氣意味著阿爾伯塔省還得另外尋找市場。

阿爾伯塔省的非自然災難

安省環境部長Glen Murray表示,該省並不是禁止天然氣的使用,天然氣在能源工業鏈中仍然扮演重要角色。

阿爾伯塔省希望如此。

「阿爾伯塔省已經處於自然災難之下,現在掙扎求生的天然氣行業又面臨非自然災難。」 RS能源集團經濟專家Dwarkin說。

新唐人版權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