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研究:寶寶高智商與媽媽懷孕吃很多水果有關

【新唐人2016年05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王蘭報導)一項最新的加拿大研究顯示如果母親在懷孕期間吃更多的水果,那麼嬰幼兒的認知能力會更高。

阿爾伯塔大學的科學家們在加拿大健康嬰兒縱向發展研究中發現,如果孕婦每天吃六至七份水果,他們的嬰兒在一歲的時候的智商比同齡其他嬰兒高六到七點。

這是對700名埃德蒙頓孩子進行研究得出的結果。

研究報告的作者Piush Mandhane博士說:「我們知道,如果孩子在子宮內呆的時間越長,他們發育的就會越好,如果媽媽每天多吃一份的水果,相當於又在子宮內多呆一周的效果。」

對嬰兒認知能力的評價基於嬰兒發展研究的貝利模式,主要考察嬰兒的多種因素,包括視覺,注意力,記憶力和探索認知發展評估等數據。

研究中使用的食品問卷還詢問了婦女從懷孕開始吃的食品的分量和頻率,水果總攝入量是水果份量的日常總和再加上果汁。

另外,實驗發現,如果母親喝更多的果汁,那麼孩子的學習和記憶力會有所改善。

但如果嬰兒出生後吃水果那效果和懷孕時吃差遠了。

這份研究已經刊登在EBioMedicine上。

相關鏈接: 哪些蔬果應該買有機的?2016年最臟和最乾淨水果蔬菜排名

新唐人版權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