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警總局表彰移民貢獻 三名華人獲獎

【新唐人2016年05月19日訊】紐約市警總局社區事務部(NYPD Community Affairs Bureau)週二晚(5月17日)舉辦了感恩頒獎晚會,三名華人獲獎。請看報導。

觀眾朋友,這裡是紐約市的歷史博物館,週二晚上,警察局移民服務部門,在這裡舉行了盛大的頒獎典禮,表彰少數族裔移民,為社區做出的貢獻。

紐約,多元文化最好的展現地,各族裔移民匯聚的大都會,他們在這裏落地,生根,繁衍,發展…… 歷史博物館介紹紐約的紀錄片後,頒獎典禮拉開序幕。

市警總局社區事務署總監潔菲(Joanne Jaffe),以「紐約是美國夢開始的地方」開場致詞,向20位各族裔的獲獎移民,表示祝賀。

紐約市警總局社區事務署總監 Joanne Jaffe:「通過他們,警局可以和民眾建立關係,可以讓平常對警察不太信任的民眾知道,我們警察隨時待命,樂意為民眾服務,我們想和民眾建立更深遠的關係。」

獲獎人陸續登台領獎,他們來自於紐約市五大區,其中包括三名華人,法拉盛華人(工商)促進會總幹事杜彼得、華策會華埠人瑞中心主任伍寶玲、華策會布碌崙社區服務主管陳偉儀。

服務社區三十餘年的杜彼得,對於移民生活的難處,深有感受,更意識到,華人和警察的關係,魚水相容的重要性。

法拉盛華人(工商)促進會總幹事 杜彼得:「我懷著一份想讓警察更加願意來保護社區的心,另一方面,也想讓他們更了解,我們華人同胞生存的不容易。藉這個機會,我要跟我們華人同胞講,不管你有沒有身分,看到警察時,不管你對不對,笑臉迎他,感謝他保護我們社區,你絕對能佔到便宜(不會吃虧)。」

伍寶玲和陳偉儀,在服務移民過程中體會到,與警察之間的橋樑作用,讓移民樹立正確觀念,「有需要,可以找警察。」

華策會華埠人瑞中心主任 伍寶玲:「我們社工最重要的責任,就是讓每個人都能夠好好地、安全地過日子,誰能夠保護我們呢?那就是警察了!所以呢,有什麼事情,我們可以跟警察很好地聯繫,所以我很感恩。」

華策會布碌崙社區服務主管 陳偉儀:「我們跟警察局都是有很緊密的合作,比方說,我們有很多教育講座。因為很多移民社區,看到警察就是很害怕,就怕被抓,其實是一種錯覺,警察不會隨便抓人的。」

潔菲總監也表示,警局社區服務署,將繼續保持和社區的溝通,加強宣導教育。

紐約市警總局社區事務署總監 Joanne Jaffe:「就像今天一樣,我們去了一所學校宣導,我們告訴孩子們,為什麼不需要害怕警察,警察讀書給孩子們聽,警察和孩子們一起玩,一起運動,就是讓大家知道,警察也是正常人,我們就是在您有需要的時候,給您提供幫助。」

一百多位警員和社區人士出席觀禮,共襄盛舉。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李凱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