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軍潛艇擬裝巡航導彈 可覆蓋朝鮮全境

【新唐人2016年05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為應對朝鮮頻頻進行核試驗和使用彈道導彈发射的挑衅。韓國軍方正在加速製造能夠裝載潛射彈道導彈(SLBM)的潛水艇。5月17日,韓國軍方在慶尚南道巨濟島大宇造船海洋舉行「張保皋-Ⅲ Batch-Ⅰ」(3000噸級)開工儀式,他們計劃在這個3000噸級潛水艇上搭載SLBM。

韓國中央日報18日報導稱,3000噸級潛水艇開工儀式是將構成潛水艇船體的部件首次安裝至潛艇骨架即龍骨(keel)的活動。

防衛事業廳相關人士說,他們於2014年11月起開始製造潛水艇,最前端(艦首)完成之後,舉行了開工儀式,之後,將以塊狀形態製造艦首後邊的部分,並進行連接而完成潛水艇製造。

報導稱,韓國海軍目前有1200噸(209級)與1800噸(214級)潛水艇,是在德國企業協助下製造的,而3000噸級的潛水艇由韓國首次自主設計、獨立製造,並設有垂直發射台,可以大量搭載巡航導彈,在韓半島附近海域的任何地方都可以對朝鮮全境進行打擊。

防禦事業廳新一代潛水艇事業團團長稱,「張保皋-Ⅲ Batch-Ⅰ項目的成功,不僅將成為韓國邁向潛水艇強國的橋頭堡,也將成為主導最尖端潛艇軍工市場的轉折點」。

韓國軍方還計劃在3000噸級潛水艇上搭載SLBM。軍方相關人士說,朝鮮近期正在開發裝載於2000噸級潛水艇的SLBM。但是韓軍在2020年之前,3000噸級潛水艇製造完成後,也能夠搭載更強大的SLBM。

韓軍擬提升對朝鮮監視打擊能力

4月份,韓國軍方曾表示,為應對朝鮮SLBM的威脅,將構築自主殺傷鏈與韓國型導彈防禦(KAMD)係統。

韓聯社5月9日報導說,韓軍將構建能提前捕捉到來自朝鮮的挑釁跡象「殺傷鏈系統」(Kill Chain,集探測、識別、決策、打擊於一體的攻擊系統),開發韓國型導彈防禦體系(KAMD),並為此投入大規模國防預算。

與此同時,韓美聯合制定的反導作戰概念——「4D作戰計劃」也即將完成。4D指的是防禦(Defence)、探測(Detect)、擾亂(Disrupt)和破壞(Destroy)。

韓軍還將於2018年引進美國「全球鷹」(Global Hawk)無人偵察機,屆時,韓軍的對朝監視範圍將擴大至朝鮮全境。另外,韓軍還將引進F-35A新一代戰鬥機,打擊範圍覆蓋朝鮮境內的主要設施。

此外,韓軍還計劃從德國引進遠程空對地導彈「金牛座」(TAURUS),並於今年下半年投入實戰部署。金牛座的最大射程超過500公里,覆蓋朝鮮全境。韓軍爭取到2020年自主研發能破壞朝鮮變電站和電力網的「斷電炸彈」(Blackout Bomb)。

另外,韓軍還將在2020年底前引進中程地對空導彈(M-SAM)和遠程地對空導彈(L-SAM),實現應對朝鮮導彈的多層攔截。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