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寶首次來美 舊金山亞洲博物館展出

【新唐人2016年05月20日訊】為慶祝舊金山亞洲藝術博物館建館50周年,6月17日至 9月18日將特別舉辦「皇帝品味:臺北國立故宮博物院精品展」,舉世聞名的人氣國寶「肉形石」更是首次來美跟北美觀眾見面。

「皇帝品味: 臺北國立故宮博物院精品展」將展出150餘件歷代宮廷瑰寶精選,展出文物主體為歷代皇室收藏。

舊金山亞洲藝術博物館館長許傑:「展覽覆蓋四個朝代,宋、元、明、清,包括九位君主。」

展覽中還有30多件被譽為國之重寶,包括宋徽宗御筆手跡「怪石詩墨寶」。其它展覽珍寶還有北宋汝官窯青瓷紙槌瓶、明朝永樂青花西域舞樂人圖扁壺、明朝成窯鬥彩雞缸杯、意大利來華清宮廷繪師郎世寧的白鷹圖。

舊金山亞洲藝術博物館館長許傑:「臺北國立故宮博物院國的收藏是美侖美奐、精彩絕倫,代表了中華藝術的最高層次,因為是皇家的收藏,是皇帝的品味。」

深受大眾喜愛的「肉形石」更是首次來美參展,由工匠利用石料的天然紋理色澤,精巧做出層次深淺交錯有序,質感豐富、令人驚嘆的「東坡肉」。

舊金山亞洲藝術博物館館長許傑:「每年我知道去台北故宮參觀的人次五百萬以上,其中最有人氣的兩件器物之一就是肉形石,從來沒有來過美國,第一次,舊金山也是美國巡展當中唯一的一站,機會太難得了。」

想要一睹皇帝的品味嗎?展覽將從6月17日至9月18日展出。

「皇帝品味:臺北國立故宮博物院精品展」
時間:6月17日至9月18日
地點:舊金山亞洲藝術博物館
200 Larkin St. San Francisco, CA 94102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