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耳擬併購孟山都 糧食安全引關注

【新唐人2016年05月19日訊】德國製藥公司拜耳 (Bayer AG)向美國農業生物技術公司孟山都發出併購提議,全球农業與化工行业整合再掀高潮。

孟山都(Monsanto)周三証實,收到拜耳發出的這項不具約束力的主動收購提議,但表示不保证会达成交易。

孟山都以基因改良農作物聞名全球。拜耳方面表示,兩家公司的高階主管已經會面。

目前,拜耳市值900亿美元,孟山都市值420亿美元,兩家跨國企業若合併成功,將成為全球最大的農作物種子及農藥供應商,年銷售額預計將達到670億美元。

不過,在拜耳證實與孟山都進行收購談判後,拜耳的股價周四重挫,下跌超過8%。

反垄断专家表示,拜耳与孟山都若达成交易,将引起美国的反垄断关切,以及糧食供應安全問題。

此前,中國化工併購全球第三大種子公司先正達(Syngenta)的案子還未結束,正在接受美國政府的嚴格審查。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