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小時跨越地球最遠距離 高超音速研究進展順利

【新唐人2016年05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又容報導)據telegraph報導,最新的高超音速技術實驗預示,未來從悉尼到倫敦的飛行,可能只需要兩小時的時間。

美國和澳大利亞軍方合作的這項高超音速的研究計劃,目前進展順利,按計劃2018年將推出最新的發動機,渴望達到7.5馬赫高超音速飛行(即飛行速度達到音速的7.5倍)。

該項目的澳大利亞首席科學家Alex Zelinsky表示,這項技術的開發,將徹底改變環球航空旅行,並進一步提高太空計劃的經濟性。

高超音速噴氣引擎或火箭,意味著其飛行速度必須在5倍音速以上。在澳大利亞世界上最大的陸地測試場HIFiRE的試驗中,最新的火箭引擎成功實現了7.5 Mach的目標速度(約合5760英里/小時),飛行高度達到279公里。

參與這個項目的昆士蘭大學高超聲速專家Michael Smart說,「我們希望引擎能夠實現7馬赫的高超音速飛行,你可繞地球以非常非常快的速度長距離飛行。它也可以替代運載火箭將衛星送往太空。」

澳大利亞團隊的火箭計劃從2009年就已經開始,下一項實驗將在2017進行,測試涉及高超音速沖壓噴射裝置與火箭助推器分離。波音公司和德國航天局也加入了這個項目。

然而這個團隊還不是唯一從事高超音速技術研發的團隊。今年早些時候,另一個團隊披露了一個概念設計,該設計以每小時12427英里的速度,在11分鐘內從倫敦飛往紐約。

波士頓的一家工程公司(Spike Aerospace)去年也宣布,計劃開發12至18座超音速私人飛機,能夠在4小時內橫跨大西洋。空中客車公司也申請了一項名為協和噴氣2的專利,可限定航空旅行在一個小時內完成。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