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航空客機失事墜海 恐襲可能性大

【新唐人2016年05月19日訊】一架埃及航空公司的客機,週四凌晨,在從巴黎飛往開羅的途中,意外墜海,機上共有66名乘客與機組人員,目前生死不明,希臘與埃及當局,正在積極搶救,墜機原因還在調查當中,但埃及官員表示,飛機有可能是遭到恐怖襲擊。

這架編號MS804的埃及航空公司客機上,共有56名乘客與10名機組人員,於法國時間週三晚間11點09分,從巴黎起飛,在進入希臘領空後出現異常狀況,先是劇烈向左轉彎90度,隨後又向右方大幅旋轉了360度。

在劇烈轉向的過程中,飛機的飛行高度也從37000英尺,驟降到15000英尺,最終在凌晨2點29分,從雷達上消失。

15分鐘後,希臘與埃及雙方同時開啟救援行動,前往失事客機最後消失的海域進行搜救。

救援現場一度傳出尋獲飛機殘骸的消息,但希臘官方稍後證實,尋獲的海上漂浮物並非來自失事客機。

埃及航空部長在當天早些時候分析認為,失事客機遭遇恐怖襲擊的可能性較高。

埃及航空部長Sherif Fathi:「如果你正確的分析局勢,出現異常舉動或遭到恐怖攻擊的可能性,要比出現技術故障的可能性要高。」

美國白宮也向失事客機的乘客和工作人員家屬表達慰問,但認為現在判定客機墜毀的原因,還為時過早。

美國白宮發言人厄尼思特:「我們現在還處於調查的初始階段,調查人員將會檢查一切可能導致這場悲劇發生的潛在因素。」

美國南加州大學的航空專家對本台表示,目前的證據,確實不足以判定飛機失事原因。

南加州大學飛行工程學校飛安教官Glenn Winn:「如果找到人的遺骸,可確定是否發生爆炸。從血液樣本能判斷是否發生機械故障,艙內出現減壓。」

專家也指出,飛機在巴黎起飛前的各項檢查數據,有助於調查人員研判飛機在飛行途中可能發生的狀況。

南加州大學飛行工程學校飛安教官Glenn Winn:「飛機起飛前最後做檢查的人,要跟他們談話問情況,看飛機是否有異常。」

得知客機失蹤後,機上乘客和工作人員家屬,已經趕到開羅機場,焦急的等待親人的消息。埃及航空公司表示,機上近半數為埃及公民,還有15名法國人及來自其他10個國家的公民。

新唐人記者喬安、曾錚、李姍美國紐約、洛杉磯連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