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內政部長獲「傑出美國人」獎

【新唐人2016年05月20日訊】2016年5月18日,美國公民與移民服務局(USCIS)在內政部舉辦了一場特別的公民宣誓入籍儀式,37位美國新公民宣誓入籍,美國內政部部長莎莉•朱厄爾(Sally Jewell)獲頒「傑出美國人」(The Outstanding American by Choice)獎。請看本台記者從美國首都華盛頓發來的報導。

星期三,美國公民與移民服務局在內政部的禮堂舉行 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公民宣誓入籍儀式,來自29個國家的37位美國新公民宣誓入籍。來自台灣的鄭文斌為自己能夠入選這樣正式的入籍儀式感到榮幸。鄭文斌十年前帶著全家人從台灣來到美國,現在擔任華府一家公司的商業顧問。

鄭文斌:「入籍美國對一般人來講就是有更多的機會,以前在台灣看到的都是當地的事物,到美國來之後接觸到更多的人,接觸到更多的事,更有國際觀,跟來自全世界不同國家的人一起做事情,心胸可以更寬大,可以接納不同的人、事、地、物。」

美國公民與移民服務局局長李昂•羅瑞格斯(Leon Rodriguez)鼓勵現場的美國新公民在享受特權的同時,也應承擔起責任。

李昂•羅瑞格斯:「作為一名公民,無論你付出多少,都會得到數倍的回報。所以首先要利用你的公民身份,作為新選民行使權利,要想著以義工或其它方式積極參與當地的社區事務。」

入籍儀式上,羅瑞格斯為美國內政部部長莎莉•朱厄爾(Sally Jewell)頒發『傑出美國人』獎,表彰她為社區和國家做出的重要貢獻。

莎莉•朱厄爾三歲時隨父母從英國來到美國,大學畢業後曾在油田工作,又在能源部門和銀行界度過了19年的職業生涯,2013年被美國總統奧巴馬任命出任內政部長。

朱厄爾說:「我認為,無論他們是誰,認可和尊重他們做出的貢獻,這一點對我獲得成功非常重要。」

新唐人記者約克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