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520 美政要出席雙橡園酒會挺台

【新唐人2016年05月20日訊】台灣第4位民選總統蔡英文正式就職,美國在台協會公佈聲明說,向台灣人民表達慶賀。5月19日晚﹐台灣駐美代表處在華府雙橡園舉辦慶祝正副總統就職酒會。美國政要﹑學者和友邦駐華府代表出席。蔡英文在專為酒會錄制的影片中說,台灣不僅是亞洲自由民主的燈塔,也將是區域和平穩定的力量。她也期許美台關係進一步鞏固發展。

就在台灣舉行總統就職典禮的同時,華府雙橡園內也是高朋滿座。很多支持和關注台灣的美國政要﹑學者,以及本地僑胞出席了在這裡舉行的慶祝酒會。

美國在台協會華盛頓總部執行理事唐若文:「這是一個了不起的慶祝時刻。我們今晚將聽到的是台灣的又一個民主成就。我們祝賀蔡英文總統,並期待和她的政府合作,進一步強化美台人民之間的聯係。」

美國會參議員Pat Roberts﹕「美國將永遠在後面支持台灣,台灣對美國來說很重要。你們在一個艱難的區域和艱難的時刻,代表著民主。上帝保祐台灣!美國支持你們!」

美國會眾議員Buddy Carter﹕「我很受鼓舞,也很興奮美台關係將繼續發展,甚至更加強化。」

美國會眾議員Madeleine Z Bordallo﹕「我們總是可以信賴台灣,台灣是我們多年的朋友。只要政權掌握在女人手中﹐總是會做得很好。」

美國會眾議員﹑台灣核心小組共同主席Gerry Connolly﹕「重申台灣關係法和六項保證,我認為這是無可爭議的。有人可能不喜歡聽到這個,但這就是美國的政策。國會完全有權利重申這一點。

伴隨蔡英文的就職,台灣再次完成政權順利移轉。美國政要也期待,未來的美台關係進一步深化發展。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