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聞頻傳 舊金山警察局長被迫辭職

【新唐人2016年05月20日訊】舊金山警察局近期醜聞不斷,週四又發生了一起警察射殺黑人女性事件。舊金山警察局長蘇爾在市長要求下辭職

舊金山警局自從去年12月以來問題不斷,包括白人警察誤殺黑人事件。今年4月,又傳出多名警察傳送有種族歧視內容的手機短信。

社區人士要求警察局長蘇爾(Greg Suhr)下台的聲浪不斷。

不過,舊金山華裔市長李孟賢(Ed Lee)一直力挺蘇爾,拒絕將他撤職。

週四,一名涉嫌偷車的黑人女子,被多名巡警追堵。過程中,被警察開槍擊斃。

雖然整起事件還在調查中,但數小時後,李孟賢要求蘇爾遞出辭呈。

李孟賢表示,之前曾對蘇爾有信心,做好警局改革。不過,警局醜聞事件頻發,讓他質疑改革進度。

舊金山市長李孟賢:「我要求蘇爾局長辭職,他以他所愛的舊金山市最大利益為考量,今天稍早已提交辭呈。」

隨後,李孟賢任命非洲裔副警長查普林(Toney Chaplin)為代理局長,並誓言將持續改革。

他還呼籲民眾,摒棄政治因素,重建警民關係及信任。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