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雷洋案未了 滇警遭圍毆引關注

【新唐人2016年05月21日訊】就在雷洋事件持續發酵之際,一則雲南警察因為阻止自家房屋被強拆,遭到20多名執法人員圍毆致骨折的消息,再次引發輿論關注,網民把該事件和雷洋案聯繫在一起,並指出,在沒有法治的專制體制下,人人都沒有安全保障。

中國人民大學碩士生雷洋,5月7號晚被北京昌平警方扣押期間離奇死亡一事,有了新進展。19號,北京公安局通報,對雷洋案已展開調查,並稱決不護短。

然而,就在此前一天,5月18號,一則雲南警察抗強拆遭圍毆的消息引爆網路。

短片描述,昆明市盤龍區警察張金,得知自家房子遭強拆後,急忙到現場亮明警察身份阻止強拆,卻遭到20多名執法人員圍毆致腿部骨折。

張金:「我說我可以給你們看警官證,他說不用看了,都是執法人員,你把警棍放下,我說好的,我一邊說一邊放下警棍。」⋯⋯「然後他跟身邊的人說,拿下,打他,太恐怖了,他後面那兩排隊伍,穿訓服的人全部圍上來打我。」

這些人把張金踹倒後,又圍上來用皮鞋踩他,導致他的鼻子、嘴巴流血,腿部骨折。

不少網民把該事件和雷洋案聯繫在一起,認為沒有法治,人人都沒安全保障。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這可以說是權力在沒有制約的情況下,權力的瘋狂。那麼,當這個權力成為一種無約束的野獸一樣,那麼,誰都可能成為這個權力的受害者,你別管是警察也好,還是平民百姓也好。」

有網民向警察喊話:「當你們拆別人家的時候,遲早也有一天會拆到你自己家﹔當你們打別人的時候,遲早也有一天會被別人打﹔當你們不再以保護百姓的安全為基本責任的時候,你們自己的安全也得不到保證!」

山東民主人士張恩廣表示,沒有媒體及社會公眾輿論的監督,中國整個執法體系早已野蠻化、流氓化。

山東民主人士張恩廣:「他們呢一直以來就把他們自居為高於民眾之上,然後行使任何手段,甚至於暴力執法,都成為家常便飯了,包括強拆強征等等的,所有的地方我們都能看到,這種公權的這種野蠻,這種拿著法律來踐踏法律的行為。」

網民質問,誰造就和培養這些不斷擴權且殘酷、冷血的惡警酷吏?作為執法者他們的犯法行為又有誰來監督?

對此,朱欣欣分析,警察之所以不斷擴權、濫權,是因爲政治權力過大,警察被當成了私人工具,權力工具。

朱欣欣:「各地的當局就利用公安的力量,隨時鎮壓老百姓,鎮壓異議人士,當作維穩的一個工具了,而不是說從最根本的解決老百姓的問題和困難來入手,來維持穩定,而是壓制問題,壓軋老百姓的訴求,把問題都掩蓋起來,這樣呢這個社會的矛盾會越來越加劇。」

評論指出,中共暴力侵害民眾的種種滔天罪惡,總根源是江澤民集團,1999年江澤民發動鎮壓法輪功後,下密令對法輪功學員,「可以開槍」,「可以不講法律」,「打死也白打」、「打死算自殺」,如今這一罪惡已危及到了每一個中國民眾的安危。

朱欣欣:「這個體制不改變,每個人呢都是潛在的受害者,大家對這個問題呢都應該有充分的認識,不要以為我一朝權在手了,我就想怎麼幹怎麼幹,你得想一想,你在這個制度之中,你觸及了這種制度的邪惡,那麼很可能在另外一個地方,也會遭受制度的這種迫害。」

朱欣欣認為,必須建立一個公平、公正的民主制度,才能保障所有人的基本權益。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李智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