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抽籤揭曉 小德納達爾可能相遇

【新唐人2016年05月21日訊】5月20號,法國網球公開賽在比賽地點—羅蘭·加羅斯,舉行了抽籤儀式。結果德約科維奇和納達爾分在上半區,而台灣一哥盧彥勳,第一輪就碰上頭號種子德約科維奇。

根據抽籤結果,排名世界第一的德約科維奇,與目前排名世界第五的納達爾同在上半區。而來自台灣的盧彥勳,本屆法網第一輪比賽就遇到球王德約科維奇。

德約科維奇儘管擁有11項大滿貫頭銜,但是卻從未獲得過得過法網的冠軍。這次他如果能打入半決賽,很可能與曾經9次在法網捧杯的納達爾對決。

網球名將 諾瓦克.德約科維奇:「當然,我在這裡目標和往年一樣,我也不是唯一想拿到冠軍的人,所以我會像以往一樣盡我所能。」

瑞士球王費德勒因為背痛,宣佈放棄今年的法網比賽,這是他自1999年以來,首次缺席大滿貫比賽,也中斷了他連續65場大滿貫都參賽的紀錄。

在費德勒因身體狀況退賽後,納達爾晉升到第四種子。抽籤儀式當天,他也對費德勒的退賽表示遺憾。

網球名將 拉婓爾.納達爾:「這對比賽來說是壞消息,對網球界也一樣,比賽會因為優秀選手參賽變得更精彩。雖然是壞消息,我只能希望他一切安好並且趕快恢復。」

在男單的下半區,有英國的穆雷和法網衛冕冠軍瓦林卡。這次的法網公開賽,將從下週四開始,到6月5號進行最後的男單決賽。

新唐人記者 王姿懿 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