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輕鬆聊】蔡英文觸動變局 不提九二共識原因是這?

【新唐人2016年05月21日訊】5月20日,新任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正式宣誓就職。在就職演說中,蔡英文並未提到中國大陸反覆強調的「九二共識」,引起海內外輿論高度關注。那麼蔡英文上台執政究竟會對兩岸關係產生什麼樣的影響,台灣在未來的中美台三方關係中又會扮演一個什麼樣的角色呢?

新唐人資深台灣記者唐浩認為:中共所謂的「一中」,是指共產黨統治的中國,是沒有自由、民主與人權的。但是,如果跳脫這個簡化的思維框架,順藤摸瓜往回思考,就會發現,如果今天這個中國,是沒有共產黨的中國,中國也走向自由、民主了,人民擁有人權,經濟都很好,那是不是一切都可能變樣呢?會不會就像很多人現在想到美國來一樣呢?

他表示,兩岸同文同種,而血是永遠濃於水的。台灣民眾真正排斥與不接受的,是中共這種邪惡體制,而非排斥中國。從這個角度看,兩岸關係最大的問題或阻礙,恰恰是在中共這個極權政府本身。如果中共沒有了,大陸也走向自由民主,那麼也許一切都會不一樣。

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鏈接: 【熱點輕鬆聊】王岐山限江澤民子60天報財產(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