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暴力強拆 三百警封鎖東岸村

【新唐人2016年05月21日訊】海南三亞市吉陽區推進棚戶區改造,東岸村全村面臨拆遷,因賠償過低又不公平,引發村民抵制。20號凌晨4.20分左右,村裡遭斷電,三百多警察封鎖村子,開挖掘機進村強拆,並抓走多名抵抗的村民。

東岸村村民21號告訴《新唐人》,當地政府推動的棚戶區改造,很多村子都面臨拆遷,因賠償過低,對外來戶歧視,引發村民不滿,抵制拆遷。20號凌晨,當地政府暴力強拆,抓捕多人。

東岸村村民溫女士:「據統計有2490(畝),本村的,外地的全部都拆,賠償很低,本村的才會安置,外地的一概不安置,因為田地已經沒了,村民的主要收入就是靠房屋的出租房收入,徵用了百姓就沒有收入了,所以就不願意。」

據村民介紹,拆遷房子,一平米只賠償800元,遠遠低於市價,而且超過500平米以上的房子都不賠償,而在村裡買房子的外來戶,不給安置房,損失更太。

東岸村村民林女士:「是關於賠償問題,政府不是發文下達那個通知的,有外地戶口的,本地戶口,那賠償款不一樣。」

公開資料顯示,東岸村棚戶區改造項目總徵收面積約2940畝,拆遷居民戶數為1209戶,戶籍人數為3850人,外來戶數為450戶。

另據海南省政府官網消息,三亞棚戶區改造工程,今年全市計劃完成萬套棚改任務,包括吉陽區的東岸村、榕根村,天涯區的海坡村,海棠區的江林村、龍海村 。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