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埃及航班墜落前發生了兩件怪異的事

【新唐人2016年05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日前,希臘政府證實找到已墜毀埃及航空客機MS804上的部分屍塊殘肢和乘客座椅的殘骸。迄今為止,對MS804客機失事的原因尚無確切定論,但對飛機在墜落前發生的異常狀況有了更清楚的了解。

據希臘官方透過新聞發布會公佈的資訊,MS804最後一次數據更新在當地時間5月19日2時29分,當時的飛行高度是37000英尺。客機與地面失聯前在穩定的平流層正常飛行,然後發生了不尋常的情況。

希臘國防部長帕諾斯•卡門諾斯在新聞發布會上介紹,客機突然急速下降並做出怪異的轉彎動作:客機先突然向左轉彎90°,然後向右轉了360°,同時從37000英尺跌落到15000英尺,並在10000英尺左右失去信號。

美國CNN則報導了此案的兩個不尋常的情況:一是飛機失聯是在巡航階段,這一階段本應是最安全的階段;二是,當時飛機已經進入埃及領空,卻並未按規定向埃及方面報告入境。

有媒體分析稱,一般來說,即使飛機掉落了一隻翅膀或一側的發動機突然停止運作,有經驗的駕駛員還是能保證飛機繼續飛行的。然而機組人員竟然沒來得及在墜毀前與地面聯繫,告知異常情況,這一點是最奇怪的。

英國《衛報》報導稱,法國空難調查局前負責人讓-保羅•特羅德(Jean-Paul Troadec)認為,MS804客機上極有可能發生了爆炸。特羅德分析,機組成員沒有發送任何警示信號,說明事情發生得非常突然,而機械故障或技術故障,通常不會導致突然間的事故。在天氣良好的條件下發生機械故障的可能性也不大。

不過,另有分析認為,MS804客機的10名機組人員中,有3名是專業的空中安保人員,而且飛機上安裝了防劫機的艙門。如果是恐怖份子所為的話,他們要在安檢較為嚴格的法國攜帶炸彈登機,還要能夠進入防劫機艙門,並在3名專業空保的保護下攻擊駕駛艙和飛行員,讓他們甚至來不及發出求救信號,這是非常困難的。

如果恐怖份子是動用了導彈襲擊的話,從軍事角度看,肩扛式地對空導彈發射器的射程是達不到的,除非恐怖份子擁有地對空攻擊能力。

責任編輯:李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