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曉輝:中紀委再提兩面人 劉雲山還未收手

5月21日,大陸澎湃新聞網「打虎記」欄目刊登了中共中紀委機關刊物中國紀檢監察雜誌的一篇文章:《「兩面人」在社會上還是黨內,都被人鄙棄》,這是繼4月2日評李嘉等官場「兩面人」一文後,該雜誌發表的又一篇相關文章。這似乎有些不同尋常。

或許很多人還記得,「兩面人」最早的提法出現在2014年底,當時中共《解放軍報》發文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善於表演,擅長偽裝,用假面具掩蓋自己極其骯髒的靈魂和醜惡的行為,演出了一幕幕醜劇」等,而這樣的「口言善,身行惡」的「兩面人」在歷史上被稱為「國妖」,治國者要「除其妖」。彼時,在徐才厚被指為「兩面人」和「國妖」之際,周永康也被定性為「叛徒」,這無疑是在暗示徐、周二人有共同的謀反罪,這也表明高層對江派針對習近平的政變內幕已切實掌握。

如今,在時隔一年多後,在若干個「兩面人」,如徐才厚、蘇榮、王敏、萬慶良、廖少華、楊衛澤、盧子躍、李嘉等落馬後,中紀委在短時間內再提「兩面人」,顯然暗示還有「兩面人」存在,而且級別是類似徐才厚、周永康這樣的將兩面派手法玩的十分嫻熟的高官。

如果說4月的文章通過列舉「兩面人」的若干代表,引出他們的共同特徵,即台上道貌岸然,台下亂紀枉法;人前正襟危坐,人後驕奢淫逸;點燈是人,熄燈是鬼,那麼5月的文章則更進一步,勾畫了「兩面人」的八副「臉譜」:表面信仰馬列,背後迷信「大師」;表面標榜看齊,背後妄議中央;表面五湖四海,背後拉幫結派;表面勤奮吃苦,背後享樂奢靡;表面廉潔清正,背後瘋狂斂財;表面任人唯賢,背後任人為錢;表面政商「親清」,背後勾肩搭背;表面愛國愛黨,背後全家移民。

雖然不少中共官員符合上述特徵,但聯繫當前北京詭異的政局,無法排除中紀委連續刊文不是指向現政治局常委劉雲山。一方面,他在公開場合發表講話時稱要向習近平為首的中央看齊,要認真學習貫徹習的講話,等等;另一方面,他暗中利用文宣系統,集合江派殘餘勢力,對習近平進行「高級黑」和暗中威脅,從「佯頌暗損」的春晚到肉麻的詩歌和歌曲,從圍攻任志強到叫板王岐山,從要求習近平辭職的公開信到「最後領導人」的「失誤」,從伺機讓江澤民「露臉」到讓江派的李長春和死人黃菊站台,暗諷習的政策……甚至還有傳聞稱,劉雲山已組建了「反習小聯盟」。

一方面,劉雲山如那些落馬的官員一般,在大會小會上高調談反腐,稱要零容忍,要以周永康等案件為戒;另一方面,劉雲山家族貪腐同樣十分嚴重,劉本人還十分淫亂。此前,海外有媒體披露,劉氏家族始終以內蒙為依託,大肆竊取國家財富,滿足其家族無限貪慾。此外,劉雲山還將長子劉樂飛安插到中國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出任投資管理部總經理,負責掌管超過5000億元保險資產以及每年新增的將近1000億元現金保費的投資運用。據報,「入主中國人壽投資管理部以後,劉樂飛左右一明一暗,手托兩家公司,輕鬆運作,大肆斂財,實現其竊取國家資財的終極目的。」

另據海外媒體刊登的《劉雲山死都不知道是怎麼死的》一文的披露,由最高領導人掌握的調查組已經對宣傳部門進行調查後發現,劉雲山有大量的財產說不清,他的親戚與爪牙不是在海外住豪宅,就是在國內各地把持新聞口,收放行的買路錢。這正是典型的「表面廉潔清正,背後瘋狂斂財;表面任人唯賢,背後任人為錢」。

還有,一方面,劉雲山口口聲聲愛國愛黨;另一方面,其兒媳賈麗青卻擁有離岸公司,其身份亦讓人生疑。這樣的劉雲山不是「兩面人」又是什麼?

值得關注的是,按照中紀委4月文章的說法,這樣的「兩面人」是高估了自己的演技,北京高層對此「洞若觀火」,並對「兩面人」發出警告:趕緊息影罷演,不然,擺在面前的必然是身敗名裂的不歸路。而5月的文章則明確指出:「兩面人」,無論在社會上,還是在黨內,都是被人鄙棄的對象。從「警告」到「鄙棄」,一方面暗示在這段時間劉雲山沒有收手,仍在暗中攪局;另一方面,也在釋放動手的信號,劉雲山的馬仔將繼續被拿下,其本人的權力也將繼續被限制。不妨向下觀瞧。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