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蔡英文上任 陸民圍觀讚民主

【新唐人2016年05月23日訊】日前,中華民國首位女總統蔡英文完成就職儀式,除受到國際社會關注外,更是有很多大陸民眾突破網路封鎖,觀看了就職典禮,從紅二代到草根,無不為民主機制給台灣帶來的這種最高領導人和平更替所折服,民眾感嘆:台灣的民主給大陸帶來了希望。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打造一個沒有被意識形態綁架的團結的民主,打造一個可以回應社會經濟問題有效率的民主,打造一個時時能夠照料人民的務實的民主,這就是新時代的意義。」

5月20號,中華民國新總統蔡英文在前總統馬英九的迎接下,登上了總統府,歡送完馬英九後,蔡英文在總統府外廣場的露天舞臺上,在民眾嘉年華般的輕鬆氛圍中,完成了就職典禮。

如進公園般的輕鬆安檢﹔沒有政治過濾,沒有民進黨飄揚的黨旗﹔沒有封鎖,公共汽車能與蔡英文的車隊擦肩而過﹔草根的街頭表演﹔主持人對總統和副總統稱兄道弟的親熱,令大陸民眾羨慕不已,特別是現場還設有陳情區、抗議區,供民眾表達民意,更讓大陸民眾驚訝。

大陸博客作家李鳴濤總結蔡英文就職典禮十大驚人之處時,感嘆道:為甚麼他們那裏就沒有過分恐懼!大家一派輕鬆,完全沒有我們見慣了的肅穆。

大陸獨立作家唐才龍:「實際上,我看大陸有很多人對台灣一直是抱有很大的希望的,台灣作為一面憲政民主的旗子,只要台灣不倒,中國就有希望。」

台灣總統成功和平交接後,大陸民眾以各種方式祝賀。重慶有20多位民眾,冒著風險來到南山空軍公墓,舉著「重慶公民祝賀民選總統蔡英文就任」的布條,表達他們對民主自由憲政的嚮往。

甚至連紅二代也不例外。中共政協前副主席馬文瑞的女兒馬曉力寫道:恭喜台灣!臺海問題目前如此緊張與敏感是人為造成的!其實,造成民進黨上臺的不是別人,正是大陸體制內的極左勢力!這些人的破壞力比臺獨要大的多!因為他們造成的危害已不僅僅是台灣的3,000萬人口,而是整個中國與華人的興亡!

馬曉力還指出,那些主張「對臺一戰」的體制中的極左勢力和民間犬奴暴民,是文明社會的危險份子。她認為,大陸已經被這些人毀壞殆盡,他們還想讓兩岸同胞互相殘殺!

大陸獨立調查記者黃金秋:「極左勢力把台灣香港民眾推向了分裂的一方,香港佔中之後,台灣民眾受到了影響。」

在談及兩岸關係時,蔡英文強調,要持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兩岸的執政黨應該放下歷史包袱,展開良性對話,造福兩岸人民。

大陸獨立調查記者黃金秋認為,蔡英文的演講其實也在強調一個中國,並沒有主張臺獨。

不過,5月20號,國臺辦批評蔡英文的就職演講是一份「沒有完成的答卷」。

對此,網友回應說,你有甚麼資格要答卷,論經濟,台灣人均GDP是你的三倍﹔論政治,台灣和平進入了民主憲政的國家行列,完成了政權陽光下的程序交替﹔論社會,台灣在教育、醫療、養老方面都走在你的前面﹔台灣人民在世界受到廣泛尊重,一百多個國家對台灣居民免簽護照。台灣人不用擔心被派出所協警打死,不用擔心房子被強拆,更不用擔心積蓄被老虎們侵吞,這就是滿意的答卷。

甚至有網友留言說:哪裏有自由,哪裏就是祖國,加油台灣,加油蔡總統。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大陸實現真正的民主,或者是整個共產黨專制體制垮臺,那是人們真正所盼望的結果。」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強調,大陸的民主只能靠大陸民眾,只有大陸民眾對共產黨有了清醒的認識,大陸才有希望。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蕭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