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駐華使館社交網賬戶遭中共刪除

【新唐人2016年05月23日訊】美駐華使館社交網賬戶遭中共刪除

美國駐華使館外交官在中國問答網站「知乎網」上的幾個賬號,上週突然被中共當局刪除。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駐北京使館發言人本杰明•韋伯證實,四位美國公共事務、教育和領事處外交官、還有兩位教授的賬號,在應「知乎網」邀請,參與一個有關美國公共事務的問答活動後被刪除。這些帳號有近3萬粉絲和100多萬瀏覽量。

目前不清楚是哪個部門下令關閉這些賬號,而知乎網則拒絕評論事件。

報導說,與共青團中央有關的一個微信號上週發文,聲稱一些中國網友指責美國外交官通過這些賬號發動「公共輿論戰」。

《華爾街日報》評論說,美國外交官回答如何在美國設立流動餐車或購買百老匯舞臺劇的票,是試圖「顛覆中國政府」嗎?

美明州參院決議譴責中共活摘器官

5月20號,美國明尼蘇達州第89屆參議院表決,一致通過了一項議案。這項名為SF2090的議案,譴責發生在中國的、由中共政府許可的從被囚禁的法輪功學員身上強摘器官的罪行。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該議案歷時近兩年,期間中共駐芝加哥領事館派人到明州騷擾恐嚇這些民選代表。

議案發起人之一霍爾參議員(Dan D. Hall)在參議院發言說:「中共領事館派人來訪問我的辦公室,他們說他們沒有實施(對法輪功的)迫害,並否定這些(關於活摘器官的)指控。但是足夠多的人,給了我們足夠多的證據,證明這些罪行正在進行。我們要制止它!」

議案的另一發起人約翰遜參議員(Alice M. Johnson)也說,「中共不想讓全世界知道他們對人權的踐踏。」「SF2090議案會幫助制止未經許可從囚犯身上摘取器官。只要我們持續施加國際壓力和關注,罪行就會被制止。」

郭飛雄抗議獄中凌辱 絕食已14天

廣東維權人士郭飛雄為抗議獄中凌辱而展開的絕食5月22號已經進入第14天,郭飛雄的妻子張青5月19號發表致習近平的公開信,呼籲立即釋放郭飛雄。

張青在信中透露,廣東國保和監獄在家人不在場情況下,強行給病弱中的郭飛雄做肛門檢查,並錄像,還威脅要發到網上。此外,監獄還強行給郭飛雄剃光頭,併進行語言威脅和侮辱。郭飛雄憤而從5月9號6點宣佈無限期絕食,面臨身體疾病和新迫害的雙重摧殘,生命危在旦夕。

同時,大陸維權人士聲援郭飛雄生命權和健康權的接力絕食,也已經進入第19天,參與人數已達217人。他們敦促當局依法對患有重病的郭飛雄進行及時、有效、合理的救治。

郭飛雄是中國著名維權活動人士和獨立作家,曾因參與維權活動,多次被中共當局關押,最近一次是因參與2013年初廣州南方週末新年獻辭事件的街頭抗議活動,被判刑6年。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