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奧巴馬開始對越南訪問

【新唐人2016年05月23日訊】美國總統奧巴馬星期天(5月22日)晚上抵達河內「內排國際機場」,正式開始對越南為期三天的訪問。奧巴馬此行目地是要完成兩國關係由曾經的敵手到新的夥伴關係的轉變。

越南戰爭結束40年之後,越南和美國的關係已由過去的敵手逐漸轉為夥伴,而奧巴馬此行的目標是完成這種關係的轉變。奧巴馬的外交助手們表示,他希望與越南在防務和經濟方面加強紐帶,同時催促這個國家的共產黨統治者改善人權。在奧巴馬之前,美國的柯林頓和小布希總統分別於2000年與2006年訪問過越南。

奧巴馬出行之前,關於是否應對越南解除武器禁運的問題在華盛頓引發了一場爭論。越南方面曾表示,解除禁運將明示兩國之間的互信;不過,在奧巴馬抵達河內之前,美國方面還沒有明確做出決定。在南中國海緊張局勢升溫之際,解除禁運可能會激怒中共當局。

對於奧巴馬的到訪,很多越南人充滿希望,認為訪問將使兩國有更好的外交和經濟關係。在奧巴馬入住酒店外的街頭上,人們排隊觀看他的車隊經過。

接下來,奧巴馬將在週一與越南國家主席陳黛廣,總理阮春福,以及越共總書記阮富仲等最高領導人舉行會談。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