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茂名暴雨破2百年紀錄 55萬人受災至少8死

【新唐人2016年05月23日訊】廣東省近日發生罕見強降雨,山洪暴發,創下200年來最嚴重災情。中共官媒稱,目前為止,已造成茂名市55萬多人受災,至少8人死亡、4人失蹤,全部為重災區的信宜市民。

陸媒5月23日報導,近日,南方多省份遭遇5月以來的第四輪強降雨過程,席捲江西、湖南、廣東、廣西、福建等地區。

目前降雨已經造成大量人口受災,部分地區農作物絕收,直接和間接經濟損失嚴重,多地已啟動救災應急響應。

廣東部分地區雨量更是突破歷史極值,多條河流出現超警戒洪水,20日到21日,廣東茂名信宜成為強降雨的「雨窩」,其6小時雨量達429.5毫米,不僅超過6小時歷史最大值195.7毫米,且超過了24小時歷史最大值331.8毫米,超200年一遇。

受災情影響,信宜市山洪暴發,河水驟漲,多處居民房屋受浸,河堤缺口、農田被淹,水利陂壩被衝垮,山塘水庫多處受損,公路交通多處中斷,其中北界、金垌、東鎮、水口、鎮隆、丁堡等鎮受災較重,市區內澇嚴重。

茂名信宜官方稱,當地堤防於20日下午出現漫堤洪水,約超堤頂0.5米,17時30分出現洪峰水位,現已緩慢回落。鑒江上游潭頭站20日21時出現52.65米的水位,超警戒水位1.15米。

據初步統計,本次強降雨造成信宜19個鎮、高州4個鎮共55萬多人受災,其中信宜54.2萬人、高州1萬5421人受災,轉移5萬4669人。

大陸官方媒體稱,這次強降雨已經導致南方多個省份受災,僅廣東、廣西、江西、湖南四地的受災人口數量就已超百萬人。

統計顯示,截至20日16時,江西已有28萬餘人受災,2000多人被緊急轉移,多地房屋倒塌、農田受淹。

截至21日15時,湖南受災人口達50萬人,農作物受災面積46千公頃,絕收4.7千公頃;而廣西境內至少23.81萬人受災,2人死亡。直接經濟損失3.35億元;廣東受災人口達到56.7萬人,農作物受災面積2.2千公頃,直接經濟損失10.63億元。

根據中央氣象台22日18時發布的預報,25日夜間至27日,江南中北部及西北地區東南部、雲貴等地將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