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就任 重慶公民拉橫幅祝賀

【新唐人2016年05月23日訊】5月23號,參與拉橫幅重慶訪民何朝正說,19晚,重慶公民劉亞旋、楊曉東、羅亞玲等7人,提前到南山空軍公墓拉橫幅,祝賀蔡英文20號就任台灣總統,被大批重慶國保強制帶走關押,第二天才被陸續放出。

20號上午,何朝正和重慶公民楊千志、唐雲淑、李朝惠等人,仍不畏打壓前往南山空軍墓,拉橫幅祝賀蔡英文就職。

重慶訪民何朝正: 「我們去的大概有20來人,全是訪民,我們是祝賀民選總統蔡英文就任,向全世界公訴,我們要求政府給我們公民、給我們訪民一個合理合法的依法解決問題。」

何朝正表示,實際上他們也是向中共當局宣示他們追求民主、自由的理念,維護自己的合法權利。

重慶訪民何朝正:「我們都是重慶多年上訪的失地農民,被強徵、強拆上訴無門,打官司他們枉法裁判,希望我們也有民主也有人權,希望有一個公平公正的政府,為我們解決我們訪民的問題。」

20號上午,蔡英文正式宣誓就任總統,大陸網民紛紛突破網絡封鎖觀看就職典禮,台上主持人對總統和副總統稱兄道弟,以及台下設有陳情區、抗議區,供民眾表達民意等,令大陸民眾羨慕不已。

新唐人記者李韻、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