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好忙!520後接見超過30團外賓

【新唐人2016年05月23日訊】蔡英文520上任,慶賀團規模及人數超越以往,蔡英文今天在臉書上說,從就任後就接見超過30團外賓。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VS.美國眾議員邵建隆:「在攝影機面前,我必須說中文,抱歉。沒有問題。」

週日(5/22)上午接見美國國會議員團,在美國眾議員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邵建隆前,總統蔡英文用英文向外賓解釋,在攝影機前必須用中文,而邵建隆幽默的以中文回應,讓與會人莞爾一笑。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非常由衷的感謝兩位議員,對於我們各項議題鼎力的支持,尤其是邵主席,在上年領銜提出支持我們成為,國際刑警組織的觀察員的法案,這個法案得到聯邦參眾兩院的一致跨黨派的支持,而且在2016年的3月18日,經過歐巴馬總統的簽署生效,成為有拘束力的法律,顯見支持台灣國際參與是美國國會不分黨派的共識。」

蔡英文又說,美台兩國經貿關係十分緊密,去年台灣名列美國第9大貿易夥伴,美國也再度超過日本成為台灣第2大貿易夥伴,未來台灣將積參爭取加入TPP。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我們政府將積極爭取加入美國主導的,跨太平洋夥伴協定,也就是TPP第二輪的協商,以達成我們加入TPP的目標,我要在這裡特別請兩位議員,未來在國會能夠給予我們協助。」

總統上任後,真的好忙,因為這一次的520慶賀團,人數與規模超越以往,總統接見行程滿檔,蔡英文今天在臉書上說:「從就職日中午開始,我連續接見了超過30團來自世界各地的外賓。」蔡英文也說:「推動外交,是總統的職責。讓台灣走向世界,讓世界走進台灣,是我未來的任務。」

接下來,蔡英文就任後的首次出訪,預計將在6月25日前往巴拿馬及巴拉圭,並首次以總統身分過境美國,去程停留邁阿密、回程停留洛杉磯。

新唐人亞太電視巫亦晴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