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習王再出手 「抓江」已是大氣候

5月未到底,新聞量卻可觀。以5月13日令計劃案公訴為分水嶺,之前有魏則西、雷洋的兩大社會熱點爆發,且悶燒、發酵至今;之後有中紀委主要針對江澤民、江派的兩大信號釋出,並延續此前的「去江」、「倒江」。由此看來,今年「抓江」或非紙上用兵。

5月開始一週內,社會新聞連發魏則西、雷洋兩大事件。後者所曝公安警察違法執法的系統腐敗,可溯及周永康「維穩」時期的產物。前者所曝武警醫院的層層黑幕,則深及國際長期追查的活摘器官。兩者究其根底,都是江澤民迫害法輪功帶給社會的後遺症、習當局的爛攤子。這也顯示,江澤民這場迫害的遺害,現在已經難以收拾,但也到了不得不收拾的地步。

5月13日,國內輿論正酣的是魏、雷事件,國際矚目的是「世界法輪大法日」。就在這天,江派迫害、政變的核心要員令計劃被提起公訴。

令案進入司法程序後,5月19日,媒體上分報兩則消息。在中紀委機關報(紀檢監察報)方面,刊文指「腐敗分子集政治蛻變、經濟貪婪、生活腐化、作風專橫於一身」。在港媒、外媒方面,廣泛報導中紀委關於「八不準」的《通知》。兩者信息的終極指向,都被視為針對江派首腦江澤民。

關於「政治蛻變、經濟貪婪、生活腐化、作風專橫」說法,據查,這已是中紀委十天二提此話,此前一次5月7日,官網點名「貪官原形」時。而這說法的公開來源是習近平今年1月中紀委六次全會上的講話。

習王上台以來的反腐風暴,令眾多「雙面、多面」貪官現出原形,就大量落馬官員的案例來看,極具「變貪腐橫」這四個特點,就落馬數量上來看,江系貪官佔了絕大多數。媒體每盤必點的周薄徐郭令蘇等人,也是中紀委每舉必有的經典案例,這些人個個都是江澤民提拔上位的,江澤民本人更是集大全者。

關於中紀委的「八不準」,系對中共高官本人及其親屬出境的限制,據曝光內容,引人注意的是,江澤民至少已經符合其中的第2、4條,即「列入被舉報事件案件中,事件涉及性質嚴重、影響面大」、「列入正在被司法部門審理案件中有參與、牽連或重大嫌疑的」。

目前在中國大陸,無人能比江澤民遭到更多的刑事控告與舉報。據統計,海內海外已有超過20萬人向大陸兩高(最高法、最高檢)控告江澤民,參與舉報的民眾,大陸逾十幾萬人,亞洲地區達138萬人。

同時,另有權威消息爆,對於徐才厚、郭伯雄等多宗貪腐大案,習當局決定追究其人的提拔者──江澤民「瀆職」犯罪。

其實,在徐、郭落馬之前,軍銜最高的腐敗份子是海軍原副司令員王守業。據退役少將張金昌(總後勤部營房部前部長)於《炎黃春秋》(2015年第1期)撰寫的萬言書中,其公開揭露王守業的後台,不僅僅是賈廷安,而是無異於直接點出了江澤民的名字。

除此,該文還曝光了2006年6月29日新華社對王守業案的內部通告:「王守業淪為集政治蛻變、經濟貪婪、生活腐化於一體的腐敗分子,他貪慾惡性膨脹,什麼錢都敢收,多少錢都敢要。」換言之,習近平今年初始談及的「變貪腐橫」,在胡溫時期已用前三點批王守業案。由此可見,對於貪腐淫亂治國的江澤民,胡習接力辦。

而江澤民因迫害法輪功的反人類罪,早已在全球各地被起訴,就算不被限制出境,諒他再也不敢踏出國門一步。此番由王岐山主導的中紀委明確以下發通知的方式限制出境,在政治上無疑是又一重大打擊。由此可知,已無任何法外特權可享的江澤民,遲早會被拿下。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