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健康巡展 費城民眾受益多

【新唐人2016年05月24日訊】為幫助美國的華人了解怎樣預防和治療肺部疾病,新唐人電視台上週末在費城主辦了「生命的源泉始於肺」健康巡迴展覽活動,內容包括專家講座和免費義診等活動,現場觀眾表示很有收穫,來看報導。

費城的華人肺健康巡迴展,邀請了5位知名醫生,現場為費城華人進行了肺癌、慢阻肺、肺纖維化方面的講座與答疑。

對於為何亞裔肺癌發病率居高不下,梁紅燕醫師分享了自己多年的臨床經驗。

康理民大學醫院血液和腫瘤專科主治醫師梁紅燕:「除了抽驗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很多情況下,亞裔就診的時間晚,就比其他人就要晚幾個月。這樣就導致的肺癌發現的時間就晚。結果存活率比其他族裔明顯的就低。現在肺癌也有很多的治療方法,如果能夠發現肺癌在更早期的話,那麼存活率也會更加的增高。」

醫學專家還表示,吸煙是患肺部疾病最大原因,給自身帶來多種疾病甚至癌症的同時,對身邊的人也有極大傷害。

天普大學放療科教授和主任Dr.Curtis Miyamoto:「(到美國的華人)需要養成好習慣,如經常鍛鍊,良好的飲食習慣,這些都可以減低風險,還有最重要的就是減少吸煙或者戒煙。」

賓大醫學院肺移植主任Dr.James Lee:「人們經常問一些詳細的關於他們親人的個人問題,因為擔心他們有患病,不管是像肺癌這樣嚴重的,還是慢阻肺這類輕微的,我們可以幫助日常的治療。」

天普大學醫學院的Gerard Criner教授也對舉辦這次活動給社區民眾帶來的幫助表示支持。

天普大學醫學院胸腔醫學和外科教授Dr.Gerard Criner:「像這樣的宣導活動很重要,告訴潛在的病患怎麼做,症狀意味著什麼,怎樣做能改善,這是非常有價值的方式,不可能通過電視上看到的來了解,只有到這樣的現場才能了解。」

現場的醫學專家還提醒,導致肺部疾病的原因有很多,只要提早發現,及時治療就會有康復的可能。無論是為了自己還是家人,保持健康的身體都十分重要。

現場很多民眾聽了講座之後,都表示受益良多。

吳先生:「是呀,今天來參加這個座談會,讓我增加了很多知識。可能平常沒有去注意,或是沒有去防備,等到已經發生病痛的時候,才去看醫生,才去治療,那變成都已經太晚了。所以我建議大家,平時要注意自己的身體,如果有什麼病變,提早去找醫生,然後找到正確的治療方式。」

柯先生:「關於這個治療啊,還有其他各種不同的新藥,這些都是比較新的,學到很多新知識。讓大家比較容易在有病的時候,不會拖延,就是早一點看醫生,這是很好的。」

活動現場還有不同的展位,為民眾免費提供義診和健康檢查,還有戒煙諮詢等等服務。

本台主辦的健康巡迴展覽,已經在紐約、舊金山、新澤西和費城成功舉辦,接下來還將到華盛頓DC、芝加哥、洛杉磯、西雅圖、休士頓等城市相繼展開。

新唐人電視宇亭、奧利弗費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