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訪越南 談經濟合作 改善人權

【新唐人2016年05月24日訊】周二5月24日,正在越南訪問的美國總統奧巴馬,在河內會見民間社會成員和企業家,奧巴馬表示,跨太平洋夥伴關係TPP將促進越南經濟發展,與全球經濟融合一體。

在越南河內的會展中心,美國總統奧巴馬表示,12國跨太平洋夥伴關係TPP,將幫助越南減少對單一貿易夥伴的依賴,可以與世界更多國家貿易往來。

美國總統奧巴馬:「我們將繼續努力,發揮越南與跨太平洋夥伴關係TPP的全部潛力。TPP將讓越南銷售更多的產品到世界各地,并吸引新的投資。」

奧巴馬還表示,全球貿易合作,將促進國內經濟發展,同時也會幫助改善人權問題。

美國總統奧巴馬:「TTP將加強地區合作,這有助於解決經濟不平等問題,并將促進改善人權,包括獲得更高的工資和安全的工作條件。這是越南首次擁有成立獨立工會的權利,并出臺反對強迫勞動和童工禁令。」

據媒體報導,奧巴馬在訪問河內期間,還與美國的美食主持人安東尼•麥可•波登(Anthony Michael Bourdain),一起到一間平民餐廳,品嘗當地小吃。

奧巴馬在結束河內訪問後,將前往先前名為西貢的胡志明市。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