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副省長楊振超落馬 會後被中紀委帶走

【新唐人2016年05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瑞報導)中紀委監察部網站周二(5月24日)公布,安徽省副省長楊振超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調查。據悉,楊振超是在5月23日參加安徽省委常委會議之後,與其秘書一起被中紀委辦案人員帶走的。這也是中共十八大以來安徽落馬的「第三虎」

安徽省政府網介紹,楊振超於2013年2月任安徽省政府副省長、黨組成員。他還是中共十七大、十八大代表,以及十屆全國人大代表。主要負責工業和信息化、商務、外事、僑務、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安全生產監督管理、旅遊、對台事務等方面工作。

「回頭看」結束不久 楊振超中槍

據報導,楊振超的落馬,距離中央第五巡視組進駐安徽開展巡視「回頭看」結束尚不足一個月。中央紀委此前曾發文稱,「巡視『回頭看』,不是『回眸一笑』,而是『回馬一槍』。這一槍,要點中要害、槍槍見血。」

今年2月底,中央巡視組對遼寧、安徽、山東、湖南四省展開十八大後中央巡視的首次「回頭看」,工作內容包括對沒有發現的問題「再發現」,對尚未深入了解的問題「再了解」等。

按照此前公布的時間,對上述四省的「回頭看」已於4月底全部結束。雖然目前「回頭看」的反饋意見尚未出爐,但四省中除湖南外,均已有省部級以上官員落馬。

安徽「第三虎」 參加會議時被帶走

楊振超是中共十八大以來安徽落馬的「第三虎」。此前,安徽省原副省長倪發科、安徽省政協原副主席韓先聰已分別於2013年6月、2014年7月接受調查。

據安徽政界知情人士向澎湃新聞記者透露,5月23日下午,在列席安徽省委常委會議之後,楊振超及其秘書一同被中紀委辦案人員帶走,其主要問題可能涉及主管全省國企系統期間和淮南市委書記任上。

責任編輯:文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