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嬰兒哭著入睡不會造成傷害

【新唐人2016年05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王蘭報導)最新研究發現,一項有爭議的「睡眠訓練」讓嬰兒哭著入睡確實能讓寶寶入睡更快,而且對嬰兒不會造成傷害,而另一項睡眠技巧也一樣有效。

科學家們對43名年齡在6個月和16個月之間的嬰兒進行睡眠實驗,他們使用了兩種技巧幫助嬰兒,這些嬰兒睡眠有困難,半夜還經常醒來。兩種技巧分別是:

哭著入睡法(Graduated extinction)也叫Ferber法,就是家長在哄嬰兒前,讓嬰兒哭越來越長的時間,直到他們入睡。

延遲睡眠法(Bedtime fading):就是把嬰兒上床睡覺的時間拖得越來越晚,希望嬰兒更加睏倦,從而更加容易入睡。

這項研究是由澳大利亞弗林德斯大學的副教授Michael Gradisar領導進行的,他還擔任兒童及青少年睡眠門診負責人。

實驗開始不用任何技巧,嬰兒們父母按照平時的方法哄嬰兒入睡,例如搖著孩子入睡,嬰兒們平均入睡的時間大約是18分鐘,使用兩種技巧之後,嬰兒入睡的時間分別快了13分鐘和10分鐘。

研究還發現使用哭著入睡法(Graduated extinction)嬰兒夜裡醒來的次數少,而延遲睡眠法也不會導致嬰兒夜裡經常醒來。

這項研究今天在兒科雜誌上發表,Gradisar對加拿大廣播公司說,研究的目的是為了測試哭著入睡法是否會讓嬰兒承受很大壓力並造成潛在影響。

新唐人版權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