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一下 然後他就死掉了:老外看陸生魏則西之死

【新唐人2016年05月25日訊】中國21歲罹癌男大生魏則西,因上百度尋得無效醫療方式,並於4月過世的真實故事,在中國網上傳開後,引起廣大網友不滿,甚至引發當局對百度展開調查,導致百度在美股價下跌8%,市值縮水56億美金。

該事件發生至今近一個月,新唐人「老外看中國」主持人郝毅博也於本週推出專題影片發表看法。郝毅博認為,魏則西事件關鍵點有二:莆田系醫院及百度。莆田系為獨佔中國八成民營醫院的醫療體系,但風評不佳,被網友稱為「黑醫院」。

在百度部分,郝毅博則分析莆田系為百度醫療廣告大戶,每年狂擲百億人民幣購買廣告。且百度於魏則西事件爆發前,廣告跟搜尋結果劃分不清,用戶極易混淆兩者分別,跟Google強調兩者須明確分開之原則有別。郝毅博也開玩笑用自己名字在百度上搜尋,結果發現在百度貼吧上第一則搜尋結果竟然是:「能把郝毅博抓起來嗎?」

在結論部份,郝毅博除認為「百度為了配合中共,不讓人民看六四、不讓人民看各種真相已經很糟糕,現在連自己有能力監管的部分,都為了賺錢而出賣民眾,那對於中國網上流傳的百度就是百毒,好像也就不是太難理解」。也表示往高一層次看,魏西事件僅為中國醫療亂象縮影,類似情況可能發生在任何人身上,真正應負起責任的,應為政府監管體系。

這段專題影片上傳後,引發網友們熱列討論,兩天內已有超過7百則留言,其中不乏中國網友發表看法,表示中國醫療體系實在太黑,或早已不用百度等看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