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BMO經濟師:加拿大房價遠超美國

【新唐人2016年05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王蘭綜合報導)據《赫芬頓郵報》報導,加拿大蒙特利爾銀行(BMO)高級經濟師瓜迪力(Sal Guatieri)最近公布加美兩國房價對比圖顯示,過去10年來,加拿大國內房價日益超美國房價,在美國買房比在加拿大買房更容易。

圖表(如下)顯示,2000年至2006年期間,加國國內房價一直低於美國房價,但雙方差價逐年縮小。

自2006年起,加國國內房價開始超美國房價,此後至今,加國房價日益遠超美國房價,期間雖短暫回落,但雙方差價日益拉大。

數據顯示,今年3月,加國平均房價破383,402美元,比美國平均房價271,803美元整整高出41%,和2000年時兩國房價差距整個都反過來了。

瓜迪力說,如此強大反差,主要原因是目前全國房屋交易價值超半數的多倫多和溫哥華兩地地房市造成。

較早公布的數據顯示,全加拿大僅多倫多、溫哥化華兩地房價持續上漲。

其中,大溫區標準獨立屋價格去年同比瘋漲30.1%至1,403,200加元,和10年前加國房價仍落後美國房價時相比漲了117.3%。大多區標準獨立屋價格去年同比漲18.9%至125.8萬加元。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