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粉替代杏仁粉 致顧客過敏死亡 老闆判6年

【新唐人2016年05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張寧綜合報導)英國約克郡一家印度餐廳老闆為節省成本,用花生粉替代杏仁粉製作咖哩,結果導致顧客全身過敏性反應死亡。目前,法院裁定餐廳老闆——53歲的Mohammed Zaman違反6項食品安全條例及過失殺人罪,判處有期徒刑六年。

事件發生在2014年初,根據法新社和英國《獨立報》(The Independent)報導,38歲的顧客威爾森(Paul Wilson)點餐時要求不含花生成分的印度咖哩雞,服務員也如實在訂單上註明「不要花生」字樣。但老闆Mohammed Zaman卻呈上含有花生成分的餐飲,導致顧客死亡。

法官表示,「為了利潤,他放棄了一切。」並指責老闆Mohammed Zaman行為魯莽。

53歲的Mohammed Zaman生於孟加拉,15歲偷渡到英國,現在是6家餐廳的老闆,為支付子女的學費和所欠的30萬英鎊的債務,想到節省成本,用花生粉替代杏仁粉,最終導致顧客枉死。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